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商店員不借打火機 奧客罵三字經還辱:「才會領22K」

新北地院。(記者王定傳攝)

新北地院。(記者王定傳攝)

2018/06/26 15:45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何姓男子今年2月凌晨向永和一間超商店員借打火機被拒絕後,竟惱羞成怒,辱罵對方三字經,還說:「活該不會做人,才會領22K」被告;新北地院認為何男所為,已使店員人格、名譽及社會評價受損,依公然侮辱罪判他罰金7千元。

本案發生於今年2月19日凌晨1點半,何男借打火機被拒絕後隨即口出穢語辱罵三字經,還嗆說:「活該不會做人,才會領22K」店員不甘受辱提告。

何男辯稱這些話只是習慣性用語,並非針對店員,但法官調查,何男在警詢時供稱「我一進超商向店員借打火機,店員拒絕我」、「我因為覺得他服務態度不好,所以才對他說你做服務業態度不好,拿22K剛剛好而已!」

法官認為,依據何男自述,他明顯是因為借打火機被拒絕才會攻擊對方,與與單純的發語詞、玩笑話、口頭禪或習慣性用語不同,以此減損店員人格及社會評價,判罰金7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