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2菜籃族陷「高獲利」話術 險各噴飛500萬、200萬元

鄭婦(左一)到銀行欲臨櫃匯款500萬元,幸行員會同員警及時阻詐。(警方提供)

鄭婦(左一)到銀行欲臨櫃匯款500萬元,幸行員會同員警及時阻詐。(警方提供)

2024/04/01 10:1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詐團橫行,許多菜籃族誤入「穩賺不賠、高額獲利」投資賊船,台中市就有兩名婦人上週五分別到銀行要匯款,一人稱要投資沒見過面的網友公司機器,另人則是要投資互助會,雖投資標的不同卻都是詐騙話術,還好經機警行員察覺通報警方協助阻詐,分保住500萬、200萬元的血汗錢。

第一分局當天上午接獲轄內銀行通報,67歲鄭婦欲臨櫃匯款至指定帳戶疑遇詐,鄭婦向行員表示:「我要跟朋友投資國外公司的機器啦,朋友跟我說要匯款500萬給他」,行員關懷提問:「阿姨,你朋友跟公司叫什麼名字?你有沒有購買機器的證明?」鄭婦露出疑惑神情支吾說「啊我網路認識的啦,我沒見過,也不知道公司是叫什麼名字」。

經員警張淳鈞、劉源昇現場積極查證後,向鄭婦表示這就是典型的「假投資真詐騙」,列舉案例提醒鄭婦千萬不要落入陷阱,鄭婦經勸阻後終明白是騙局一場,直呼「500多萬可不是一筆小數目!感謝員警跟行員的熱心協助。」

另第四分局黎明派出所巡佐蕭名佑及警員葉耀澤,當天下午也接獲轄內銀行客服通報,63歲施婦疑遇詐需協助趕往,經了解,施婦透過熟識多年朋友介紹下,推薦接觸類似互助會之投資,會費為200萬元,只要入會後可穩定領取高額利息,進而臨櫃匯款。

然施婦對投資項目及標的完全不清楚,只知道投入資金後可以領到利息,再加上該投資網站沒有任何投資資料,且欲匯款帳戶已遭通報異常高達27次,正當員警進一步詢問家人是否知悉此事,施婦慌張表示不要讓先生及小孩知道,這是自己的私房錢,想要好好運用投資。

員警向施婦表示,許多遭受詐騙的人往往是當局者迷,也耐心分享各種詐騙案例,以及切莫聽信詐團「高獲利、低風險、穩賺不賠」話術,施婦最終打消欲匯款念頭,並向員警及行員表示日後投資會再三思。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施婦臨櫃欲匯款200萬元,險上假投資賊船。(警方提供)

施婦臨櫃欲匯款200萬元,險上假投資賊船。(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