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警聽她講2個小時 負氣阿嬤回家了!

台北捷運警察隊第一分隊警員高玉樹,耐心聽86歲游阿嬤的抱怨,意外發現阿嬤的小冊子,讓他順利聯絡上孫女前來接回。(記者陳恩惠翻攝)

台北捷運警察隊第一分隊警員高玉樹,耐心聽86歲游阿嬤的抱怨,意外發現阿嬤的小冊子,讓他順利聯絡上孫女前來接回。(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8/02/14 14:27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不孝子呀,他叫我去死一死啦!」新北市86歲游姓阿嬤,與三兒子因故發生口角,氣得連包袱也沒拿就離家,搭車到火車站卻不知如何回瑞芳,在台北捷運車站與鐵路的交界處徘徊大半小時,由於游阿嬤面露愁容,引起民眾注意,台北捷運警察隊第一分隊警員高玉樹巡邏經過,請她回隊部泡茶聊天,耐心聽她抱怨2小時,看見阿嬤手裡的電話本,終於聯絡上長子的女兒來接她,讓阿嬤免於流落街頭。

北捷警第一分隊說,高玉樹一見阿嬤愁眉苦臉,直覺「案情不單純!」立刻上前關心,獲知阿嬤想要回新北市瑞芳山上的祖厝,由於不知去哪裡買票和搭車,所以站在這進退兩難,但眼尖的高員發現,阿嬤身無長物,什麼提包也沒有,且高齡86歲,子女怎麼會讓她獨自回去無人居住的祖厝?況且屋外才11度,阿嬤衣著單薄,如此回山上不是更冷?要是獨自一人發生什麼意外怎麼辦?

捷警說,高員越想越不安,好說歹說勸慰游阿嬤,請她到隊部喝杯熱茶暖暖身,阿嬤喝了茶終於鬆口,開始抱怨起自己的三兒子,她說:「平常由幾個兒子輪流照顧,這個月住在新莊的老三家,早上兒子外出工作前,母子倆在餐桌上為了生活瑣事起了口角」,阿嬤氣得大罵,「這個不孝子呀,大清早就對我大小聲,還叫我出去死一死!」越講越激動,讓她差點喘不過氣。

高員見情況不對,好聲安撫阿嬤、要她放寬心並耐心傾聽,任由她滔滔不絕地抱怨三兒子,正在添熱茶時,高員瞥見阿嬤手中捏著一本小紅冊子,懷疑是阿嬤的「緊急電話」本,徵得同意,隨手翻翻,果然登記許多電話,趕緊一一去電詢問,卻都是不通或沒接,試過多次後,終於找到阿嬤住在中和的孫女。

游小姐一聽阿嬤竟然從三叔住處離家出走,急得放下工作,趕到捷警位於北市華陰街的隊部,一進門便向捷警們連聲道謝,對於高員更是再三感激與讚許,阿嬤看見孫女來接她,相當高興地和孫女一同返家,也讓捷警因能及時阻止一起憾事而感到快樂。

游阿嬤看見孫女,相當高興地和她一起回家。(記者陳恩惠翻攝)

游阿嬤看見孫女,相當高興地和她一起回家。(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