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翁半夜到派出所 員警看健保卡嚇一跳

百歲人瑞(左)半夜迷路,員警送他回家。(記者洪定宏翻攝)

百歲人瑞(左)半夜迷路,員警送他回家。(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8/01/26 11:06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陳姓老翁半夜緩步走進高市左營派出所,值班警員歐承竣見他神情疲憊,趕緊上前攙扶,但因老翁重聽、說話模糊,雙方無法溝通。歐承竣只好動手找尋老翁的證件,在他的口袋發現健保卡,仔細一看,「哇,民國6年生,整整100歲啊」!

歐承竣依身分證字號,確認這位百歲人瑞住在左營下路,請備勤同事開警車載他回家。原來老翁不知為何,趁家人熟睡時突然外出,過程無人知曉,就出現在派出所,還好沒有發生意外。

警方表示,百歲人瑞於本月23日凌晨近1點半,神情疲憊地慢慢走向左營派出所,歐承竣攙扶他坐下休息,問老翁是否需要協助,老翁先是搖搖頭,然後指著耳朵,歐承竣隨即了解老翁重聽。

於是歐承竣靠近老翁耳朵,大聲詢問「你家在哪裡?」老翁雖然開口說話,但語意很模糊,雙方完全無法溝通,所幸老翁隨身攜帶健保卡,才能很快找到回家的路。

警方提醒民眾,若家中有容易迷路的長輩,務必申請愛心手鍊或在其衣褲放置聯絡電話與地址,方便員警在最短時間內通知家人,避免憾事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