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人寒夜顫坐路旁 警車出動連人帶車送回家

寒夜之中有獨居長者晚上迷路獨坐路旁,警方發現後。載著長者及其單車返家。(記者蘇金鳳攝)

寒夜之中有獨居長者晚上迷路獨坐路旁,警方發現後。載著長者及其單車返家。(記者蘇金鳳攝)

2018/02/03 18:0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天氣嚴寒,有一位78歲顏姓老翁獨自坐大里環中東路路上,霧峰分局內新派出所員警巡邏時發現,用警備車護送回家,避免老人受凍。

近日寒流侵襲,夜晚往往氣溫僅存10餘度,霧峰分局內新派出所員警於2月1日巡邏,經過台中市大里區環中東路5段362號時,發現一名年長男子蹲坐路旁,因天氣寒冷身上又只穿著單薄的衣物全身顫抖。

所長范姜崇哲前往關懷,發現年長者騎腳踏車出門後便迷失方向,之後體力耗盡遂蹲坐於路邊,以警用電腦查詢後發現該名長者為78歲顏姓老翁,目前一人獨居,沒有其他家屬可以聯繫。

當時因寒流氣溫相當低,警方擔心顏姓老翁身體健康狀況,立即提議使用警備車護送回家,未料顏姓老翁不放心將腳踏車留在現場,堅持不肯讓警方載返家。

范姜崇哲便請所內警員廖承宥及詹仁村,將所內最大台廂型車開至現場,把腳踏車放在後車廂,顏姓老翁這時才放心的坐上警備車由警方護送到其住處。

警方將老翁安全護送到家後,老翁對警方特地開車協助其返家表示感謝,也表示之後會注意自己的體力及時間,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