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少年缺錢繳罰單 竟相揪偷高鐵接地線

5名青少年遭移送。(記者鄭景議翻攝)

5名青少年遭移送。(記者鄭景議翻攝)

2018/02/04 20:16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新竹5名17歲的青少年,近日數次竊取新竹高鐵的接地線,鐵路警察局台北分局與新竹分駐所組成專案小組,昨日下午成功逮捕5名青少年,5人都表示因缺錢才動歪腦竊取接地線,其中1人還說是因為之前無照駕駛被開的罰單繳不出來,才鋌而走險,如今反而要面臨刑罰。

警方表示,日前高鐵公司報案指稱,工程車行經TK61-62時,發現有竊賊竊取高鐵接地線,見到工程車趕忙逃逸,警方勘查後,研判竊賊近日可能會再度作案,於是調閱監視器過濾出可疑車輛,連日再附近巡邏埋伏,皇天不負苦心人,昨日下午2點發現該車出現,警方立即前往,逮捕正要行竊的5名青少年,並起獲贓物高鐵接地線49條。

5名少年彼此為打工的同事,都向警方坦承犯案,供稱近日因為缺錢花用,才動歪腦竊取電纜,其中1人還表示之前無照駕駛被開的罰單繳不出來,才動此歪腦。

警方將5名少年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也特別呼籲民眾,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切莫心存僥倖、以身試法,鐵路警察局對於鐵道沿線除加派警力巡守外,並結合保全、高鐵人員及地區警察複式部署,以保障高鐵及旅客行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