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檢舉紅廢水流入崁仔頂大排 環局逮塑膠袋廠

屏東市崁仔頂大排流出紅色污水。(記者葉永騫翻攝)

屏東市崁仔頂大排流出紅色污水。(記者葉永騫翻攝)

2018/01/04 16:54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頭前溪崁仔頂橋今天中午被屏東縣議員蔣月惠發現流出紅色污水,通報環保局查緝,發現為上游一家塑膠袋工廠在清洗物品時流出紅色染料,將依違反水污法開罰。

縣議員蔣月惠今天中午到屏東市頭前溪崁仔頂大排水溝勘察時,發現有大量的紅色廢水流到大排水溝內,時間長達約30分鐘,蔣月惠於是打電話向環保局檢舉,環保局接獲反映,立即派員至現場稽查,但已無紅水情況,水色則有些異樣,環保局人員針對附近之廠家逐一查核,查出上游有一家塑膠袋製品工廠在製程中使用紅色水性染料做為塑膠袋印字原料使用,作業後剩餘之顏料未經處理直接經由廠內渠道排至廠外大排,所幸這些染料為水性紅墨,並未含有害重金屬,對河川水體影響較不大,但仍將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對工廠處以3萬以上、300萬元以下罰緩。

廢水排出時夾帶白色泡泡,嚴重污染河川。(記者葉永騫翻攝)

廢水排出時夾帶白色泡泡,嚴重污染河川。(記者葉永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