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汽車配件小工廠苦撐 做了這件違法事海撈200萬

林嫌上網購入大量車場商標。(記者陳薏云攝)

林嫌上網購入大量車場商標。(記者陳薏云攝)

2017/11/16 11:10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我哪有造假!」新北市蘆洲區一名45歲林姓男子,開設汽車配件工廠,因長期銷量不佳,竟異想天開,上網購入各車廠盜版LOGO,縫製在自產的避光墊、行李墊上,再外銷至全台汽車用品百貨,從今年4月開始就已獲利200萬餘元,保二總隊刑大偵三隊14日兵分多路查緝,逮捕林男,沒想到林男還辯稱「原廠沒有的產品,我製作怎麼會是造假!」

警方調查,林男於101年開設汽車用品工廠,雇用5名員工,出產一些避光墊、行李墊等產品,卻因沒有知名度,銷售不佳,月營收都快付不起員工薪水。林嫌向警供稱今年4月起,購入各大車廠的商標如:CR-V、TIDA、YARIS等,將其車縫在避光墊上,並對外向汽車用品百貨稱「我這貨沒問題,可以賣」,就連不少汽車業務都向林男購買拿去贈送給客戶,因此打開銷路。

警方先在台南市東區一間汽車用品百貨查緝到多樣仿品,經27歲許姓老闆表示,貨都是跟林男進的,警方循線追查,於14日前往林男工廠查緝,共查獲沖壓機臺1台、裁縫機台、模具4具、多家廠牌型號汽車遮陽避光墊768件、汽車後行李墊31件、各車廠商標3745件。

林男見警進入工廠,立刻主張「原廠沒有生產這些配件,我製作怎麼算造假」,更稱在避光墊上車商標,只是要辨識產品款式,說詞避重就輕,經警方概算侵權市值約上千萬元之金額,訊後將林男依商標法罪嫌送辦。

相關影音

林嫌將網購的仿造商標車在自製的避光墊上,再向下游兜售。(記者陳薏云攝)

林嫌將網購的仿造商標車在自製的避光墊上,再向下游兜售。(記者陳薏云攝)

警方查扣768片車有仿造商標的避光墊。(記者陳薏云翻攝)

警方查扣768片車有仿造商標的避光墊。(記者陳薏云翻攝)

警方前往林男工廠查緝。(記者陳薏云翻攝)

警方前往林男工廠查緝。(記者陳薏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