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反保護令找母要錢遭弟嗆 他追砍被收押

陶姓男子(右下)持開山刀要砍弟弟,弟弟拔腿就跑,幸警方及時趕抵制止。(記者林嘉東翻攝)

陶姓男子(右下)持開山刀要砍弟弟,弟弟拔腿就跑,幸警方及時趕抵制止。(記者林嘉東翻攝)

2017/10/12 17:21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40多歲陶姓男子沒錢付房租,跑回老家找60多歲老母要不到錢,巧遇弟弟正要外出,遭嗆「要跑來向阿母借錢」,竟惱怒拿起開山刀追砍弟弟,還好警方及時趕抵,檢察官訊後聲押他獲准。

基隆市警方昨天下午2時許接獲報案,「哥哥拿刀砍我!」

警方確認報案人位置後,火速趕抵,果然見一名男子拿開山刀追砍另名男子。

警方一眼認出是有精神疾病的陶,正在追砍弟弟,邊追邊喊:「好膽麥走!」兄弟倆在街頭追逐。

警方立即上前制止,將持刀的陶男逮捕。

警方指出,陶男因付不出房租,跑回家找老母要錢,陶母因不堪兒子屢次登門要錢,向法院聲請保護令獲准後,仍不敢回家,躲在女兒家裡。

由於法院核發陶母的保護令,明定陶不能靠近母親住處100公尺,陶違反保護令跑到陶母住處,被住在附近的弟弟撞見。

警訊後,將陶依違反家庭暴力防治法送辦。檢察官唐道發今天複訊後,以陶有再犯之虞,向法院聲押他獲准。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