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啃老還不夠 還放火騷擾鄰居

白嫌啃老之外,還涉嫌丟汽油彈騷擾鄰居。(記者楊政郡翻攝)

白嫌啃老之外,還涉嫌丟汽油彈騷擾鄰居。(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7/10/05 12:21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41歲白姓啃老族,母親長期被他討錢不耐煩已聲請保護令在案,他還是持續不放的按電鈴騷擾。另翻牆、持菜刀進入錢姓鄰居家撒野,還往錢某住處投擲汽油彈,一枚投到錢某身上,雖及時滅火,錢某左上肢、雙下肢及軀幹多處燒燙傷(2至3度燒傷),錢某住處庭院多處燒毀,檢察官聲請羈押後,依殺人未遂、違反保護令、恐嚇等罪起訴。

起訴書指出,啃老族白男因長期依賴母親又吸毒,向母親索討金錢,要不到錢就打老母,105年12月底母親聲請通常保護令獲准,期間2年,但106年3月、6月還是兩度到母親住處按電鈴想討錢,不理會他,就持續按電鈴不放的方式騷擾。

母親不理他,106年2月他竟持菜刀兩把,翻牆進入錢姓鄰居庭院,擅自進入客廳,錢某與家人發現,竟朝錢某及其太太揮舞菜刀、咆哮,恫嚇錢某家人,錢某及家人合力把他推出門外,迅速鎖上門。

今年8月13日白嫌買100元汽油,回家分裝成兩瓶,14日晚上約10時將一瓶汽油彈點燃丟進錢某庭院,錢某發現出來滅火,第二顆就丟到錢某身旁,汽油濺起潑灑到錢某身上,所幸錢某孫姪女、孫姪女婿都在場,一起協助滅火,錢某已有左上肢、雙下肢及軀幹多處燒燙傷(2至3度燒傷),庭院內鞋架、鞋子、兒童安全座椅、娃娃車、水泥牆等被燒毀或燻黑,警方據報將白嫌以準現行犯逮捕,還在其身上搜出安毒一包及吸食器(吸毒部分另案起訴)。

一開始白坦承犯行,後來又完全否認,說是他幫機車加油,剛好點菸去燒到錢某住所而已。檢察官認為被告犯行明確,辯詞不足採信,觸犯殺人未遂、侵入民宅、恐嚇危安及違反保護令等罪行。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鄰居庭院被丟汽油彈。(記者楊政郡翻攝)

鄰居庭院被丟汽油彈。(記者楊政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