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市羞愧「見笑路」沿途廢棄物連馬桶都有

宜蘭市與礁溪鄉令人羞愧的「臉紅路」,連馬桶都被丟在路邊。(林松柏提供)

宜蘭市與礁溪鄉令人羞愧的「臉紅路」,連馬桶都被丟在路邊。(林松柏提供)

2017/07/25 12:25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觀光工廠聚集的堤防邊,遭丟棄許多營建廢棄物,連馬桶都被丟在路邊,棄置位置在宜蘭市和礁溪鄉交界處,礁溪在地人無奈表示,這種情況常常發生,根本就是一條讓宜蘭人羞愧的「臉紅路」,環保局指出,已經派員盡速清除並追查,業者如隨意丟棄營建廢棄物將移送地檢署,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

「真是令人憤怒難過到極點。」附近農場負責人林松柏表示,梅洲堤防道路旁的風景,竟然有馬捅、建築廢棄物等垃圾,而且很多、很多包,整條路因這些垃圾而顯得耀眼起來,垃圾的氾濫嚴重性可見一班,希望這些垃圾可以喚醒不作為的政府。

「簡直就是一條臉紅路。」還有民眾表示,這條路走起來簡直讓附近民眾羞愧到覺得臉紅,附近都是大型觀光工廠,屬於觀光區,有許多外地遊客前來,看到這些垃圾真是讓人抬不起頭。

環保局長周錫福表示,環保局會進行廢棄物清理,從中追查丟棄的行為人,透過調閱路口監視器搜尋相關跡證,一定稽查到底,如果追查到是沒有申請清除許可的營造業者所為,將依照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46條移送法辦,恐有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請業者不要以身試法。

周錫福說,針對如何避免民眾隨意棄置,環保局會針對比較常被棄置的地點加強監測,包含增加巡查頻率和設置監視錄影設備,呼籲裝潢施工業者,少量小型廢棄物要依照程序申請進入合法處理場所清理,不要任意棄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