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年騙徒對決歐巴桑 取款囧拿到「衛生紙、礦泉水」

彰化地方法院依詐欺取財未遂罪,判處曾、林兩人1年及10月徒刑。(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地方法院依詐欺取財未遂罪,判處曾、林兩人1年及10月徒刑。(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2017/07/22 23:53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媽,我被打了,快拿錢來救我!」曾姓與林姓男子想賺錢,卻不走正途,竟夥同3名未成年男子幹起電話詐欺,但這5人還不思與時俱進,天真的用這句最少有20年的老梗,企圖詐騙彰化曹姓婦人,慘踢鐵板。曹婦機伶地邊取款邊報案,還以衛生紙、礦泉水充當90萬現鈔,警方則守株待兔順利逮人。彰化地方法院判依詐欺取財未遂罪,判處曾、林兩人1年及10月徒刑。

判決書指出,去年6月22日凌晨,綽號「老哥」曾姓少年,夥同3名未成年男子幹起電話詐欺,請來林男擔任車手,再由其他未成年男打給曹婦,假冒成曹的兒子,在電話中哭喊「媽我被打了,頭部破一個洞,流血不止」,趙姓未成年隨後接話恫嚇說,「你兒子跟姓梁的作保,要還90萬,不還就讓你兒子斷手斷腳!」

曹婦半信半疑,但仍去銀行提款,並請櫃檯小姐致電給先生,確認兒子在公司開會後,才知道被騙,於是轉請櫃檯報警,自己則假裝提款,將衛生紙與礦泉水裝進提款袋,依歹徒指示放在銀行旁小巷某部車子底盤。

林男見曹婦離去,馬上取出提款袋,卻發現裡面只有衛生紙與礦泉水,知道被騙要逃,被埋伏已久員警逮人,事後,警方循線逮捕其他共犯。

事跡敗露後,眾人坦承犯行,法官審酌,曾男不思賺錢正途,夥同未成年少年犯罪,依詐欺取材未遂判處有期徒刑1年,林男10月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