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進階「我換手機了」 1通電話削20萬

詐騙集團姚姓車手在便利商店提領贓款,被警方鎖定循線查獲。(記者湯世名翻攝)

詐騙集團姚姓車手在便利商店提領贓款,被警方鎖定循線查獲。(記者湯世名翻攝)

2016/10/11 06:00

稱宮廟主委 家有急事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流行一時的「猜猜我是誰」電話詐騙又來了,不過這回改為「我換手機了」的進階版!歹徒化身宮廟主委,來電向吳姓男子借錢急用,吳男察覺手機號碼與認識的主委不同,對方馬上解釋手機號碼換新的,吳男釋疑後匯出20萬元,後來與主委談起這件事,主委一頭霧水說「我家裡有什麼事?」才知受騙,警方昨逮捕姚姓車手,不過姚嫌只提領17萬元交差,為何不領光,他不願多說。

吳男上月底向彰化縣刑警大隊偵三隊報案指出,他在9月26日接到自稱是某宮廟主委的電話,對方稱家裡有急事,需要向他借20萬元急用,由於聲音聽起來很像他認識的主委,但顯示的手機號碼卻很陌生,他起疑質問「你電話號碼怎麼不一樣?」對方稱手機號碼更換,吳男信以為真,立刻匯款20萬元。

遇到本尊詢問 才知受騙

當天下午吳男遇到該主委時詢問「家裡的事情解決了嗎?」主委一頭霧水說「我家裡有什麼事?」他詳細敘述經過,主委回說「我哪有向你借錢!」他才恍然大悟。

偵三隊調閱路口監視器,鎖定31歲姚姓男子涉嫌重大,研判他可能利用雙十節連續假期返家,昨天前往姚嫌位於彰化縣和美鎮住處外埋伏,果然看到姚嫌現身,當場將他逮捕。

車手只領走17萬

姚嫌坦承持人頭帳戶提款卡提領贓款,但不知是詐騙款項,是綽號「阿旭」的男子以2000元代價請他去自動提款機提領現金,當天提領8次金額共計17萬元,並將現金交給阿旭,還說「第一次提領就被抓,實在倒楣。」

詐騙集團姚姓車手負責提領贓款,被警方循線查獲。(記者湯世名翻攝)

詐騙集團姚姓車手負責提領贓款,被警方循線查獲。(記者湯世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