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界父子有靈犀 迷途老嫗足甘心

吳員父子同在警界不同單位服務,卻心有靈犀共同幫阿嬤找到回家的路,傳為佳話。(記者楊政郡翻攝)

吳員父子同在警界不同單位服務,卻心有靈犀共同幫阿嬤找到回家的路,傳為佳話。(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7/06/22 12:22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又是奇妙的因緣!中市一分局公益派出所警員吳俊皓,為幫助迷路阿嬤回家,各種線索已經陷入僵局,靈光一閃想到在霧峰分局警備隊服務的父親吳命獎,一通電話過去,運用父親當地人脈及熟知地名,父子當天就幫阿嬤找到其女婿,兩父子同在警界服務,心有靈犀共同協助民眾,在內部傳為佳話。

公益所警員吳俊皓、陳譽鋒,日前巡經台灣大道與忠明南路口時,發現76歲莊姓阿嬤神情緊張站在路旁,狀似急需協助,停車上前關心阿嬤說忘了回家的路。

員警將阿嬤帶回警局,查出她本月初才從霧峰區搬到中市西區精誠二街,當天吃晚餐後獨自一人外出散步,轉幾個彎就忘了回家的路,又說不出現居地地址,也說不出霧峰區舊地址,以人臉辨識系統查詢,卻顯示阿嬤設籍在大里區,戶籍地並無人接聽電話,到此線索完全斷了。

吳俊皓靈機一動,想到父親吳命獎是霧峰分局警備隊副隊長,打電話過去請父親,也發動霧峰分局同仁加入尋親,果然查到最近搬到西區精誠路的訊息,轄區員警就心中有譜,很快找到阿嬤的女婿,馬上連繫到其他家人,到派出所將她帶回家。

而這起「警界父子有靈犀,迷途老嫗足甘心」,在台中市警界傳為佳話。

吳員〈中〉連繫在異地服務父親,一起幫阿嬤找到回家的路。(記者楊政郡翻攝)

吳員〈中〉連繫在異地服務父親,一起幫阿嬤找到回家的路。(記者楊政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