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層公務員扮柯南 勇揭林錫山收賄醜聞

    立法院前秘書長林錫山(圖)被控收賄案,起於立法院一位公務員田志文發現電腦軟硬體採購案獨厚特定廠商,蒐齊事證向調查局具名檢舉,因而揭發這起立法院世紀醜聞。(資料照,記者林正坤攝)

    立法院前秘書長林錫山(圖)被控收賄案,起於立法院一位公務員田志文發現電腦軟硬體採購案獨厚特定廠商,蒐齊事證向調查局具名檢舉,因而揭發這起立法院世紀醜聞。(資料照,記者林正坤攝)

    2017/05/05 15:1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立法院前秘書長林錫山被控收受網遠科技賄賂3950萬元,台北地院定今下午宣判,此案能被揭發,起於立法院一位公務員田志文的勇敢舉發,發現立院的電腦軟硬體採購案獨厚特定廠商網遠科技,他不配合也不裝聾作啞,到處訪價查出弊端,卻被長官、同事刁難,連續3年考績乙等,還被調職到台中,他蒐齊事證向調查局具名檢舉,揭發這起立法院世紀醜聞。

    2013年間,時任立法院資訊處分析師田志文,承辦立院憑證更新案時,發現時任資訊處長陳露生疑洩漏招標文件,助網遠科技公司得標,且增加上千萬元的規劃預算,也是由網遠規劃。

    已有20多年公務員資歷的田志文,查覺標案處理流程「怪怪的」,獨厚網遠,因此到處詢價,一度欲發函向中山科學研究院詢價,卻遭長官陳露生與同事處處刁難作對,考績也連續3年被打乙等,最後還被調職「冰」在立法院中部辦公室。

    田志文為了自保,持標案文件與會議錄音,向調查局北機站具名檢舉揭弊,調查局蒐證將近3年,跟監到林錫山與李保承在高鐵列車上碰面交錢,去年1月19日收網發動搜索約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