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離譜!拒絕酒測罰9萬竟變成幽靈罰單

陳男女婿出示法院撤銷罰單還他清白的判決書(006圖),陳男不滿台中警方誤開9萬元罰單(007圖),害他為了銷單疲於奔命。(記者李立法攝及翻攝)

陳男女婿出示法院撤銷罰單還他清白的判決書(006圖),陳男不滿台中警方誤開9萬元罰單(007圖),害他為了銷單疲於奔命。(記者李立法攝及翻攝)

2017/03/27 21:25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台中警方攔查一名拒絕酒測男子,經核對身分「無誤」後,開出9萬元罰單,因逾期未繳,中市交通裁決處遂向陳姓受處分人催繳罰款並吊銷駕照,住在屏東的陳男接到處分通知後,直呼「見鬼了」,強調根本沒在台中被警攔查過,向法院訴請撤銷該烏龍罰單,法官認為警方舉證不足,准予撤銷罰單。

陳男受訪時,忿忿不平說,莫名其妙接到9萬元罰單,他嚇了一跳,他根本沒有酒駕拒檢,也沒有罰單上登載的機車,簽名也不一樣,電詢開單的台中派出所是否寄錯罰單,警察竟反譏「違規拒檢的人很愛辯解」,讓他氣炸,警察亂開罰單,害他浪費時間和金錢屏東、台中兩地跑 ,還要上法院,甚至影響出國行程,如今法官還他清白,這筆帳該怎麼算,他要求警方給他合理交代。

台中大誠分駐所104 年12月8 日17時許在台灣大道與大誠街口攔查疑似酒駕機車騎士,但男騎士拒絕酒測,經員警核對騎士身分資料並以攜帶型小電腦辨識人臉影像無誤,遂當場扣車及開罰,騎士在罰單上簽名後隨即離去,因罰款逾期未繳,台中市交通裁決處於去年8月間將處分催繳通知寄給住在屏東的陳姓受處分人,讓陳男為了銷單疲於奔命。

法官表示,警方攔查的機車未報失,車主戶籍在台南市,其父母、配偶、子女均與陳男毫無關聯,雖警方攔查時曾核對駕駛身分,但有可能個資被盜用,且陳男字跡與罰單上的筆跡不同,員警執勤時的錄影電子檔又遺失,難以證明所攔檢的人確為陳男,故裁決機關對陳男罰款9萬元、吊銷駕照3年內不得考照及參加道安講習的處分,應予撤銷。

大誠分駐所員警表示,除非拒絕酒測當事人不願表明身分或不配合攔檢,警方才會帶回派出所查驗身份,如當事人態度良好,當場身分核對無誤,在罰單上簽名後,就會讓當事人離開,至於人臉辨識電腦顯示的身分證照片,有時與當事人實際樣貌還是會有落差,該案究竟是哪個環結出問題,將進行了解。

警方攔檢遇未帶證件當事人,通常會使用攜帶型小電腦比對人臉及身分,辨識度相當高。(記者李立法攝)

警方攔檢遇未帶證件當事人,通常會使用攜帶型小電腦比對人臉及身分,辨識度相當高。(記者李立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