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長之女壓力大 刮車、殺豬好舒壓?

花蓮縣吉安鄉有三輛車子被無辜刮花,警方抓到一名女高中生犯案。(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縣吉安鄉有三輛車子被無辜刮花,警方抓到一名女高中生犯案。(記者王錦義攝)

2017/02/24 19:33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就讀高二的林姓女學生因長期壓力,昨晚從宜蘭離家出走到花蓮,今天突然抓狂動手沿路刮車,還疑似拿著石塊攻擊養豬戶的豬隻,警方發現女學生全身沾滿血跡在路上尖叫,帶回派出所確認是協尋人口,通知家屬領回,家屬承諾全額賠償3名受害車主的損失,車主們則暫時保留提告毀損的權利,希望女學生趕快去就醫治療。

受害的車主發現自家愛車上突然多了數條刮痕,車身一面連同窗戶都被刮花,氣得牙癢癢,今天下午把車子開到派出所報案,花蓮警方調查,一共有3輛車被刮傷,是名身材嬌小的女子持尖銳的石頭犯案,警員在案發地點附近搜尋,果然找到嫌疑人,警員發現女子身上都是血跡且情緒失控不斷尖叫,花了很久時間,才由女警穩定情緒後帶回派出所了解,發現是宜蘭通報的林姓失蹤女學生,林女向警方稱身上血跡是殺了一頭豬噴濺出來的。

家屬趕到派出所關心時向警方說,林女在學校成績相當優異,因為父母親都從事教職,尤其父親是國小校長,要求相當嚴格,最近可能家裡又有新妹妹出生,情緒變成相當不穩定,沒想到崩潰成這樣,家屬不斷跟受害車主道歉,承諾全額賠償車主們的損失。受害車主說,車子都還是很新,被刮花真的很心疼,將先到原廠估價後對女學生家屬索賠;而警方也去附近的養豬場訪查,並沒有發現受傷的豬隻。

花蓮縣兒童暨家庭關懷協會諮商師林秋芬說,從破壞的行為上研判,女學生應該是受到長期的不滿、怨恨的壓力,也沒有適當的抒壓方式,選擇用暴力的方式抒發心中怨恨,也可能是透過偏差行為做抗議舉動,建議家長可以先透過學校的諮商輔導服務,或是帶往醫院身心科治療,家長切勿因為本身屬於高社經地位,就用壓抑或逃避的方式,來面對子女因情緒問題帶來的偏差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