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依涵免死?鑑定「有教化可能」 更二審明宣判

高院更二審明天上午宣判八里雙屍命案,凶嫌謝依涵是否仍被判死刑,備受矚目。(資料照,記者楊國文攝)

高院更二審明天上午宣判八里雙屍命案,凶嫌謝依涵是否仍被判死刑,備受矚目。(資料照,記者楊國文攝)

2017/01/10 19:39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謝依涵出現生機?犯下駭人八里雙屍命案、歷審共3度均被判死的死囚謝依涵,經最高法院第二度發回更審,高等法院更二審裁准律師團聲請,傳訊輔導她近20次的黃明鎮牧師、負責心理鑑定的台灣大學助理教授趙儀珊等證稱,經監所教化、宗教輔導後,謝女對罪行產生愧疚自責之心,其「教化成功可能性高」,但檢方和家屬都質疑謝女曾被鑑定為「基於自我防衛,有說謊傾向」,應判死刑,更二審訂明天上午11時宣判此案。

謝依涵在更二審去年12月最後一次庭訊時,已表示為避免浪費司法資源,放棄明天被解押到庭聆判的權利,也有人據此解讀她自認仍會判死刑,不敢面對。

資深法官指出,謝依涵預謀殺害陳進福夫婦2人惡行重大,且手段殘忍,才會被3度判死,高等法院2年前審理時,曾委託中央警察大學教授沈勝昂替謝依涵進行心理鑑定,雖然他證稱如果經過深度治療,謝女仍有教化可能,仍將她判死,因此,更二審時雖然謝女的輔導牧師、台大教授證稱她有教化可能,但合議庭綜合相關證據,不一定會採納相關鑑定結果,而將她改判無期徒刑,判決結果還很難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