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成廢棄物天堂 居民大罵沒人管

一大片都是建築廢棄物。(記者許展溢攝)

一大片都是建築廢棄物。(記者許展溢攝)

2016/12/09 13:08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無法無天!造橋鄉龍昇村大潭段一處農業用地今日上午遭爆,從11月初就開始日、夜被亂倒建築廢棄物,堆積成山,地方居民大罵實在可惡,嚴重影響生活品質。縣議員鄭秋風、羅貴興等人到場關切,斥責實在目無法紀,要求相關單位趕緊正視處理。縣府農業處、環保局指出,已移送地政處開罰、辦理中。

縣內各鄉鎮屢傳被亂倒廢棄物,龍昇村長陳吳滿玉說,11月初就發現陸續該處一直被倒,都有向警局、公所通報,但仍沒用,每天晚上還是有大卡車不斷進出,吵的居民不得安寧,強調農業用地根本不能如此被使用。

「白天倒晚上也倒」,一位陳姓居民表示,這邊的鄉親都住在下游、喝地下水,但現在這樣被亂倒在上游,不僅臭還嚴重影響生活,但反映始終沒人理會,痛批業者幾乎天天報到,不只大半夜,連大白天也敢進入傾倒。

鄭秋風表示,好好的一塊地,被搞倒塵土飛散、惡臭薰天,痛批沒有法紀,質疑難道是後台很硬?才敢膽大妄為持續不法傾倒。

羅貴星說,此事令人無法接受, 認為相關單位應一起協助百姓解決問題勒令停工,不能沒有權責單位負責,將召集縣府環保局、農業處、地政處及警察局商討,要求馬上解決。

環保局表示,追查來源發現廢棄物來自桃園某間木材公司,數量太多估有200車次進出,已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6000到3萬元過一次。

縣府農業處農務科指出,昨日現場會勘,明顯違規農地使用,今日又持續擴大違規,初步違規面積6000平方公尺,罰則至少9萬以上,會依法送縣府地政處裁處。

造橋鄉龍昇村遭倒廢棄物。(記者許展溢攝)

造橋鄉龍昇村遭倒廢棄物。(記者許展溢攝)

農業用地成了建築廢棄物貯存區。(記者許展溢攝)

農業用地成了建築廢棄物貯存區。(記者許展溢攝)

原本平坦農業用地已堆積如山。(記者許展溢攝)

原本平坦農業用地已堆積如山。(記者許展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