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砍龍柏販賣 父意圖隱藏罪行

羅男扛著砍下來的龍柏到車上。(記者許展溢翻攝)

羅男扛著砍下來的龍柏到車上。(記者許展溢翻攝)

2016/11/27 18:11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頭份市新興國小龍柏樹木12日遭砍,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一名駕駛自小客車的46歲羅姓男子最有嫌疑,警方隨即通知車主到案說明,但車主為羅男父親,羅父一再強調,車輛沒有借任何人使用,企圖要替兒子隱藏罪行,但監視器畫面會說話,警方判定竊賊就是羅男,今日羅男終到案說明,並坦承犯行。

龍柏散發濃郁香氣,愈老愈值錢,市售價錢高,近來苗栗縣內屢傳竊賊覬覦,到處砍龍柏販賣。

警方表示,12日晚上8時,羅男利用天色昏暗,校園周邊沒什麼人出沒,夥同另一名男子,開著父親的車前往新興國小竊取龍柏樹,將龍拍樹主幹鋸斷,只遺留細小枝幹,交由綽號「阿華」的男子運載銷贓。

警方指出,羅父到警局一直替兒子辯護,指出車輛都是自己在開,兒子絕對沒有做,但仍逃不過警方調閱的監視器畫面,因明顯羅男將砍掉的龍柏搬運到車上,百口莫辯下今日到案說明。

警方說,目前正擴大偵辦追查綽號阿華的男子,及龍柏銷贓處所,除逐一訪查附近民眾外,也將擴大調閱附近監視器畫面,全力偵辦。

羅男與另一名男子翻牆進入校園竊取龍柏。(記者許展溢翻攝)

羅男與另一名男子翻牆進入校園竊取龍柏。(記者許展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