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戰守則?詐騙車手遭逮供詞竟都一樣

吳姓男子在便利商店提領贓款身影。(記者湯世名翻攝)

吳姓男子在便利商店提領贓款身影。(記者湯世名翻攝)

2016/10/22 12:37

〔記者湯世名、陳冠備/彰化報導〕詐騙集團車手也有教戰守則?吳姓男子多次為詐騙集團提領贓款,前天被彰化縣警方循線查獲到案,吳男辯稱是「阿輝委託我提領職棒簽賭金,我不知道是詐騙款項。」由於供詞與警方本月初查獲的另一名車手相同,員警不禁問「你們是有教戰守則嗎,怎麼供詞都一樣?」吳男否認為詐騙集團工作,訊後被依詐欺罪嫌函送法辦。

一名陳姓男子日前向彰化縣警局刑警大隊偵一隊報案指出,有人用手機發LINE給他,自稱是他的朋友,因為需要用錢向他借3萬元,他信以為真而匯款給對方,事後才發現是被騙。

警方深入調查,發現一名24歲以打工為業的吳姓男子,本月6日晚間6時在彰化縣花壇鄉某便利商店提款機提領3萬元後,1個小時後又返回該商店,同樣提領3萬元,且之前還曾在和美地區便利商店提領金額不等的款項,疑似擔任詐騙集團的車手,鎖定其行蹤後,前天晚間循線到彰化縣伸港鄉將吳男查獲到案。

吳男向警方辯稱,他是某回在網咖認識一名綽號「阿輝」的男子,對方委託他代為提領職棒簽賭金,每次代價為1000至2000元不等,「我不知道是提領詐騙款項。」

承辦員警當場質疑說,他們之前曾查獲一名姚姓詐騙集團車手,「姚嫌供詞怎麼跟你一樣,都是說代為提領職棒簽賭金,不知道是提領詐騙款項,你們是有教戰守則嗎?」吳男堅決否認有教戰守則,堅稱是他人委託提領職棒簽賭金,提領至今已有5、6次之多,共獲利6000元。

警方質疑其說法,訊後將他依詐欺罪嫌函送法辦,昨天被彰化地檢署向法院聲押獲准。

相關影音

吳姓男子在便利商店提領贓款身影。(記者湯世名翻攝)

吳姓男子在便利商店提領贓款身影。(記者湯世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