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意逼車鬼切害人犁田還嗆聲 新竹道路惡霸GG了

惡意逼車鬼之切入還嗆是報應,道路惡霸遭地院判刑。(記者蔡彰盛攝)

惡意逼車鬼之切入還嗆是報應,道路惡霸遭地院判刑。(記者蔡彰盛攝)

2024/03/24 08:45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陳姓男子騎機車與郭男機車發生糾紛,陳男竟加速尾隨來個「鬼之切入」,讓郭男措手不及而犁田,事後又加速逃逸,陳男落網後還跟警方嗆這是郭男的報應,新竹地院認為陳男惡性重大且毫無悔意,依傷害罪判刑5月。

法官調查,前年7月8日8點多陳男騎機車沿新竹市水田街由南往北方向行駛,因與郭男所騎機車有行車糾紛,因而心生不滿,以相當接近之距離自郭男左側超越,且在與二車前方其他車輛距離甚遠之情況下,在其機車尚未完全超越郭男機車時,一邊按煞車、一邊向右偏駛侵入郭男機車行進方向。

陳男機車右後方排氣管撞擊郭男機車前輪左側,郭男因而失控人車倒地,全身多處挫擦傷,陳男旋即騎機車離開。

陳男於審理中自承:郭男知道雙方先前有發生糾紛,他是因為氣不過,所以車子才會切到郭男前面想要叫他停下來,郭男做的不雅動作讓我非常氣憤,他的目標就是要把郭男攔下來。

法官審酌陳男僅因對發生行車糾紛而心生不滿,已預見在其機車尚未完全超越告訴人機車情形下,一邊按煞車、一邊向右偏駛侵入告訴人機車行進方向,極易發生碰撞導致告訴人人車倒地而傷及他人生命、身體,猶決意為之,其騎車恣意減速、偏駛之方式,導致他人行進間之人車倒地受傷,又隨即駕車離開,確對告訴人及其他用路人造成交通危險,行為之危險性極高,應嚴予譴責。

此外陳男於警詢時否認其機車有跟告訴人車輛發生碰撞,表示是告訴人自己摔車,是告訴人自己的報應,再於地院審理中辯稱:告訴人完全在說謊,我沒有撞到他,我也不是故意要去撞他,僅於了解法律適用關係後,於審理最終表達對於傷害部分認罪之意,難認被告正視己非,真心悔悟,不宜輕縱,而被告於審理過程中一再指責告訴人之過錯,未見反省,於本案偵審期間亦未曾向告訴人表示歉意或積極提出和解賠償條件,全案依傷害罪判刑5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