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人配合演出 警逮獲3車手

3名嫌犯皆來自新北市。(記者許展溢翻攝)

3名嫌犯皆來自新北市。(記者許展溢翻攝)

2016/10/13 12:52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鎮一名陳姓婦人,昨天接到詐騙集團佯裝成醫護、檢警人員,謊稱陳婦積欠健保費數萬元,健保卡將被凍結等荒謬理由,要求交付40萬元,陳婦女兒察覺有異,馬上報案;警方請民眾繼續配合演出交錢,逮捕王嫌、黃嫌、周嫌3名車手。

警方指出,車手佯裝成醫護、檢警人員,告訴陳婦欠了健保費好幾萬元,又涉及擄人勒贖重大刑案,導致健保卡及帳戶將被凍結,還在電話中不斷變換角色,企圖洗腦陳婦,甚至不准她掛電話,也不准告訴他人,並要求陳婦到竹南鎮仁愛路上交付40萬元。

警方表示,陳婦當時接到電話,女兒剛好在一旁,愈聽愈覺得詭異才報案,等員警到達家裡要了解情況時,陳婦還困惑警察為何要上門,完全不知道自己被騙。

竹南警分局大同派出所長徐國明,隨即請陳婦佯裝配合交錢,並率員警曾世明、段富豪、陳峻騏、吳鶴群、林偉銘趕往交付地點埋伏,成功將他們逮捕。

警方調查,3名嫌犯都是20幾歲年輕人,都來自新北市,至於為何要詐騙,目前警方正在進一步偵辦中,三人訊後也將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呼籲,民眾警覺心應提高,同時也要多向親朋好友宣傳防詐資訊及「一聽二演三報案」內容,意即當接獲詐騙電話,請佯裝配合,並立即報警,協助警方將詐騙集團成員繩之以法。

3名嫌犯沒想到沒等到錢,反而等到警察。(記者許展溢翻攝)

3名嫌犯沒想到沒等到錢,反而等到警察。(記者許展溢翻攝)

警方埋伏逮人。(記者許展溢翻攝)

警方埋伏逮人。(記者許展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