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騎機車滑手機 反控警「恐嚇脅迫」

賴女滑手機被取締,事後投訴員警「舉發違規事項與事實不符」、「恐嚇脅迫」。(記者張瑞楨翻攝)

賴女滑手機被取締,事後投訴員警「舉發違規事項與事實不符」、「恐嚇脅迫」。(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6/10/12 17:1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第一分局公益派出所警員李冠鼐,上月初對騎機車滑手機的賴姓女騎士開罰,卻沒想到賴女睜著眼睛說瞎話,堅持自己沒有滑手機,僵持半小時後,李員請她到派出所檢視錄影畫面,確認她滑手機後,她卻又投訴李員「恐嚇脅迫」,警方無奈之餘,將取締過程剪輯成短片,當員警值勤教材之外,也呈現員警執法的百態與無奈。

上述影片命名為「一個警察的日常」,於台中市第一分局的臉書專頁中披露後,網友紛紛撻伐賴女,指「社會生病了」,網友還希望一分局能協助基層員警控告賴女「妨礙名譽」,另有網友希望警察不要打馬賽克,「這種人要讓她紅」。

一分局指出,李員9月1日傍晚在臺灣大道與精誠路口,見騎機車的賴女,等紅燈時滑手機,李員要開罰單時,賴女堅稱自己沒有滑手機,並質疑李員「你這樣是在欺負老百姓」,「怎樣叫做違規?」,李員見她拒收罰單,請她到公益所內檢視錄影畫面。

李員隨身的錄影機證實,賴女確實滑手機,依規定開罰單,可處1000元罰鍰,賴女悻悻然簽收後,卻又一再向分局的交通組與督察組投訴,指李員「舉發違規事項與事實不符」,李員因「自我情緒控制問題,無限擴張警察職權,行使恐嚇脅迫」,不過,一分局督察組調查後,認為李員無上述行為而結案。

基層員警滿腹委屈與無奈,將取締過程剪輯成短片,張貼到臉書上,當成員警值勤的參考教材,並呈現警方執法的無奈。

相關影音(警方提供)

賴女滑手機被取締,與警方僵持達半小時之久。(記者張瑞楨翻攝)

賴女滑手機被取締,與警方僵持達半小時之久。(記者張瑞楨翻攝)

賴女投訴員警「舉發違規事項與事實不符」、「恐嚇脅迫」。(記者張瑞楨翻攝)

賴女投訴員警「舉發違規事項與事實不符」、「恐嚇脅迫」。(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