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速救人!八旬翁心肌梗塞 警車開道送醫保命

南市四分局警車鳴笛開道助心肌梗塞老翁的座車急馳到醫院。(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四分局警車鳴笛開道助心肌梗塞老翁的座車急馳到醫院。(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6/10/09 18:3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八日下午,八旬老翁心肌梗塞,老翁女兒急開車載著發病老父到警所求援,南市四分局安平派出所員警駕駛警車為老翁座車開道,火速送醫急救,挽回一命!

四分局安平派出所警員王偉良、洪千發,8日下午四點許在所內準備巡邏時,突然有一位謝姓中年婦人驚慌衝進派出所大聲呼叫「緊ㄟ!我老爸無法度喘氣啊!」請警方幫忙急救。員警了解得知原來謝婦駕車載80歲老父外出,老父突然身體不適、呼吸困難,躺在車上。謝婦心想派出所在附近,就開到派出所求援。

員警想如再通知救護車恐來不及,分秒必爭,立刻跳上警車,幫忙開道、鳴笛警示,謝婦開車緊跟在警車後方,爭取送醫時間。警方說,逢連續假期車輛多,若依一般車流約需20分鐘車程,經員警幫忙開道,約6到7分鐘就護送到最近的中西區郭綜合醫院,員警在民生、西門路口迴轉時鳴喇叭示意,醫護人員趕到急診室門口將老翁送至急診室、插管急救。

洪、王兩員警事後聯繫家屬關懷老翁病情,家屬說是心肌梗塞所致,已完成心臟血管支架手術,對於員警熱心協助萬分感謝,直呼「揪感心,有你們真好!」員警對能及時送醫救回一命也說「好佳在!」;四分局長邱文亮得知執勤員警熱心助民救人,第一時間予以慰勉。

相關影音

心肌梗塞老翁(左後一)經警車緊急護送到醫院急救,挽回一命。(記者王俊忠翻攝)

心肌梗塞老翁(左後一)經警車緊急護送到醫院急救,挽回一命。(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