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夏林清點名「起鬨」 王丹直言「檢視自己很難嗎?」

王丹被夏林清點名,王丹稍早做出回應,質疑夏林清:「檢討一下自己,真的就這麼困難嗎?」(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王丹被夏林清點名,王丹稍早做出回應,質疑夏林清:「檢討一下自己,真的就這麼困難嗎?」(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9/24 1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輔大性侵案的受害女學生道歉一事越演越烈,成立工作小組處理此事的社科院長夏林清成為眾矢之的,稍早夏林清再度在臉書發文,指出一堆網路名人「忙著瞎起鬨」,民運人士王丹亦被點名,王丹稍早也做出回應,質疑夏林清:「檢討一下自己,真的就這麼困難嗎?」

王丹表示,原本不想再評論夏林清,但顯然她已經情緒失控,若自己不回應,怕夏林清會認為自己不被尊重,所以還是做出了回應。王丹指出,夏林清最近發文一再強調不是她強迫女學生道歉的,而這完全是轉移焦點、模糊是非,王丹猜測夏應該完全沒有看過他的發言,因為如果有的話,就可以知道自己沒有一個字是指控她「強迫」同學道歉。王丹認為,夏林清對他的反批評才真正是捏造事實、無中生有。

王丹指出,社會針對夏林清的不滿在於跳過性平會,在系所內自行成立工作小組;工作小組工作到最後竟是受害者出面道歉,成績令人質疑;夏林清面對外界質疑,喪失知識分子基本的學術修養,情緒失控讓外界質疑其處理問題的能力;夏林清一再強調女學生的道歉不是作為性侵受害者,而是針對她攻擊夏和心理系的PO文的道歉,後者當然是前者所導致,難道完全無關?

王丹表示,夏林清面對外界不同層面的批評,選擇迴避,只抓住一個「是不是強迫」的問題攻擊批評者,王丹坦言不知道夏到底是在裝糊塗還是真不知道,他也向夏林清喊話:「女學生發道歉文,是不是你強迫的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居然完全沒有一絲一毫的反省自己的能力。整起事件,夏老師你真的就沒有一絲一毫的不對的地方嗎?檢討一下自己,真的就這麼困難嗎?」

王丹臉書全文。(圖擷取自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臉書粉絲專頁)

王丹臉書全文。(圖擷取自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臉書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