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射美女議員慰安婦「藍白拖的逆襲」管理員被起訴

「藍白拖的逆襲」管理者彭男發文後挨告,遭檢方起訴。(截自「藍白拖的逆襲」粉絲專頁)

「藍白拖的逆襲」管理者彭男發文後挨告,遭檢方起訴。(截自「藍白拖的逆襲」粉絲專頁)

2016/09/21 08:16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曾針對日本扣留台灣漁船一事發表意見,未料竟被知名臉書粉絲團「藍白拖的逆襲」以諧音「搞假魚」發文狠酸,並在網友留言中回覆「高級慰安婦」等字眼,高嘉瑜不甘受辱提告,士林地檢署偵查後,將該粉絲團彭姓管理者依妨害名譽罪起訴。

據悉,彭男前年12月成立「藍白拖的逆襲」粉絲團,經常對政治時事發表意見,其成立宗旨開宗明義寫著「打吱吱(泛指綠營支持者)」,政治色彩十分鮮明,至今擁有逾2萬名追蹤者,但評價褒貶不一。

今年4月30日,屏東籍漁船「東聖吉16號」在沖之島礁公海遭日本公務船扣押,彭男不滿高嘉瑜在政論節目中對該事件之發言,憤而在粉絲團寫下:「高速子彈搞假魚心繫祖國安危」、「所以假魚打算到倭寇帝國去做『』V『』優,來報復馬總統」等語,後來一名馬姓網友在底下留言「原來是慰安婦的團員」,彭男隨即又回覆「高級慰安婦」。

彭男開庭時強調,自己並未明指「高級慰安婦」是誰,但檢方認定其言論已足以貶損對方名譽,將彭男起訴;至於當初留言的馬姓網友也同樣挨告,目前已移轉管轄,仍在偵辦中。

高嘉瑜獲知結果後表示:「我一個人的公道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改善台灣的政治文化!」她並批評,藍營網軍抹黑氾濫,像是前幾天颱風來襲,也有假照片抹黑「花媽」陳菊,希望透過自身案例,告誡抹黑者須為不實言論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