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庄門開 台南將軍古厝髒亂點改造變景點

蘆筍紙DIY學習,小朋友喜歡。(記者楊金城攝)

蘆筍紙DIY學習,小朋友喜歡。(記者楊金城攝)

2016/08/24 14:56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將庄門開!台南市將軍區將軍社區1間老屋古厝塵封數十載後,將軍社區和大學生合作,進駐打造,老厝獲新生,今天歡喜開幕,並有蘆筍皮製紙DIY活動。

將軍社區理事長吳南雄說,老厝的改造,將原本髒亂點變成社區的學習空間和景點,讓將軍人看了很感動和幸福,感謝大學生深入農村的付出。

將軍社區一共有3個學生團隊進駐,正修科大建築與室內設計系6名學生組成「工匠與詩人」團隊,參加台南市都發局舉辦的台南築角計畫-社區營造大賽,運用巧思將將軍社區這間老厝閒置空間,改造成讓居民聚集的公共交流空間。因設計融合陶淵明桃花源記的原型,將老厝命名為「將庄園記」。

另有大專生農村迴游計畫和教育部暑期工讀計畫,由台南應用科大學生組成「將軍農」團隊,在將軍苑璟環境工作團隊蔡仕霖及徐麗敏協助下為社區開發蘆筍紙DIY、手提袋等商品研發。

今天將庄開幕活動訂為「將來」,代表著「將庄開門,邀請遊客前來」的意思,現場還有蘆筍紙DIY以及將軍說書人活動,十分熱鬧。

特別的是蘆筍紙DIY活動回應蘆筍花語「物盡其用」,將蘆筍的下腳料蔡仕霖和廢物利用,展現年輕人的創意。

8/31前「將庄園記」也有社區和古厝改造攝影展,蔡仕霖和「工匠與詩人」隊長是陳冠丞說,3個團隊、2個月進駐,只有1個理念:要讓將軍社區更美好,讓更多人愛上將軍!

相關影音

老厝改造變景點和居民學習空間。(記者楊金城攝)

老厝改造變景點和居民學習空間。(記者楊金城攝)

將庄園記開幕。(記者楊金城攝)

將庄園記開幕。(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