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賊作父!惡劣車手專騙老太婆積蓄

警方發現手機顯示「爸」(圖右),黃嫌(圖下)謊稱是父親來電,但黃父就坐在旁邊(圖上)。(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發現手機顯示「爸」(圖右),黃嫌(圖下)謊稱是父親來電,但黃父就坐在旁邊(圖上)。(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6/08/24 14:4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認賊做父!擔任詐騙集團車手的高雄市黃姓等5名年輕人,今年1月間騙光台中市一名阿嬤畢生積蓄465萬元,警方昨天(23日)搜索5人的住處時,黃嫌手機鈴響,且來電顯示是「爸」,但黃嫌的爸爸就在身邊,怎麼會撥打電話給兒子?黃嫌臉色大變,原來是詐欺集團打電話要黃嫌去領款,黃嫌把詐欺集團上手的電話號碼設定為「爸」,其父氣得猛搖頭,告誡兒子:「你要老實交代,犯後態度會影響你的判刑」。

台中市霧峰區一名老阿嬤,今年1月底被騙32萬元,事後騙徒還想再騙,阿嬤報警之後,霧峰警方埋伏逮捕假冒書記官的葉姓車手,不過,葉嫌不願吐實,刑事警察局中打第六隊與中市警局霧峰分局偵查隊、高雄市警局刑事警察大隊偵二隊等單位,透過葉嫌的手機與通聯紀錄,發現葉嫌與4名年輕人,都聽令於張姓「車手頭」。

警方還從葉嫌的手機內,發現他把住在台中市逢甲大學附近一位阿嬤的存摺封面,拍照並傳給詐欺集團上手,警方找阿嬤訪談時,她才得知自己積蓄465萬元,在今年1月被詐欺集團騙光,當場痛哭想輕生,另外,台南另有一位黃姓阿嬤被騙386萬元,這6人從今年初至今,總計騙取上千萬元,手法都是從中國撥打電話,用散彈打鳥模式,宣稱民眾的健保卡被盜用,涉入詐欺洗錢重案,必須把錢交給假書記官「監管」,上述3位阿嬤把存摺、印章、提款卡與密碼交給假書記官,積蓄很快就被領光。

警方昨天搜索張姓、李姓、彭姓、黃姓與鄭姓車手位於高雄市的住處,他們學歷都只有高中職畢業,多數沈迷網咖或毒品,遊手好閒不是正當營生,警方於彭姓車手住處查獲毒品,卻僅有查獲1萬2100元贓款,有趣的是,搜索黃嫌住處時,他的手機剛好鈴響,警方趕緊查看,卻發現來電被設定為「爸」。

黃嫌臉色大變,宣稱「我爸爸打電話給我」,不過,員警仍深感怪異,因為黃父就在身旁不遠處,黃嫌見難以圓謊,才坦承他認賊做父,把詐欺集團上手的電話號碼設定名稱為「爸」,警方發現此號碼來自中國,正伸入調查中。

更有趣的是,黃父得知兒子認賊作父之後,搖著頭嘆著氣,學歷不高且從事勞力工作的黃父深明義理,告誡兒子「你要老實交代,因為你的態度,會影響你的判刑」,全案依詐欺罪嫌法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相關影音

警方23日將詐騙阿嬤的詐欺車手集團一網打盡。(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23日將詐騙阿嬤的詐欺車手集團一網打盡。(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