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玩火燒死兄姊 弱智兒違反公共危險罪函送

媽媽雙手合十逃出。(記者顏宏駿翻攝)

媽媽雙手合十逃出。(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6/08/12 14:19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大村鄉發生一起民宅大火,受災家庭為一名單親媽媽帶3名智能障礙和肢體障礙的小孩,大火發生時,媽媽與就讀小六的小兒子(12歲)先逃出,大女兒看到火就嚇呆,大兒子則因無法自行移動,最後2兒女被燒成焦屍。

該起火警起火原因,不排除是小兒子(過動兒)清晨玩火釀禍,但詳細起火原因還待調查。小孩叔公說,他一大早就看見小兒子在玩火,他罵完後,小兒子回去睡覺,極有可能是小孩玩火肇禍。小兒子經警訊後,依違反公共危險罪以少年虞犯函送彰化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媽媽與3名小孩窩在約20坪大的三合院間內,4人同睡在一個房間,今天上午7時30分房裡竄火苗,煙霧彌漫,鄰居急忙報案,不久,媽媽與小兒子先後逃了出來。

小孩的叔公就住在隔壁,他說,大火來得很快,因為放暑假,媽媽當時還在睡覺,被小兒子叫醒,趕快逃出。

叔公說,一家人住的三合院,每一間都有通往戶外的大門,若是一般人都可以及時逃生,但大女兒因為弱智,看到火會驚怕,呆立不動,可能被嗆昏致死,大兒子因為連移動都有問題,以致2人都活活被燒死。

該家庭是社會處列管的低收入戶,每月靠1萬1千1百多元的生活費過活,3小孩都就讀特殊教育班,教育費另有補助。另外,小孩的爸爸2年前因病過世,媽媽帶著小孩回到娘家現在的三合院居住至今。

相關影音

2名小孩被燒成焦屍。(記者顏宏駿翻攝)

2名小孩被燒成焦屍。(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