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靖廬傳收容人鬧房 10分鐘平息

收容人喊著方言、搖晃鐵門,連牆上電視都被搖下、摔碎。(記者王駿杰翻攝)

收容人喊著方言、搖晃鐵門,連牆上電視都被搖下、摔碎。(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6/07/26 12:21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俗稱「靖廬」的移民署新竹收容所25日晚間驚傳收容人鬧房,一名印尼籍收容人彎豆因中耳炎向管理員要求就醫,卻不滿所方動作慢讓他久等,在寢室大聲鼓譟,其他40多名收容人見狀,也紛紛加入躁動,他們喊著方言、搖晃鐵門,連牆上電視都被搖下、摔碎,所幸管理員請求支援,將彎豆單獨隔離、送醫,整起躁動才平息。

新竹收容所今證實此事,副隊長劉基鎮指出,38歲彎豆因非法打工被捕,有竊盜、毒品前科,本身情緒容易激動,25日上午,他向所方反映耳朵痛想就醫,但就醫戒護需3名管理員,當天管理人數不足,所方先請他填完申請單,等待就醫。

當天晚間,彎豆疑因還未就醫導致情緒不穩,在寢室內大表不滿,鼓譟情緒帶動同寢室收容人,一群人大聲辱罵,強拉鐵門,連牆上電視都被搖下摔壞,管理人員見前制止,彎豆竟持掃把作勢攻擊,所幸最後仍被制止,才結束約10分鐘的躁動。

劉基鎮表示,彎豆預計在本週五遣返,機票已經買好,所方當晚將他送醫後,他的情緒才漸回穩,目前已要求他賠償損壞電視,並對他進行勸導。

相關影音

彎豆竟持掃把作勢攻擊管理員。(記者王駿杰翻攝)

彎豆竟持掃把作勢攻擊管理員。(記者王駿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