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唯一「拉」龍舟賽 少了20萬「壓死比賽」

平和社區趣味龍舟賽成絶響!(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平和社區趣味龍舟賽成絶響!(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2016/06/09 11:17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大村鄉平和社區以12年的時間,把社區內一條「臭水溝」整治成「清水溪」,6年前在政府補助下舉辦「趣味龍舟賽」,每年吸引上萬民眾參與,今年因為社區籌募不到經費,停止舉辦,社區居民憂心,這項中台灣地區最有特色的龍舟賽恐成絕響。

這個比賽在大村、員林地區非常受歡迎,有別於正式龍舟賽用槳划船,它用手拉繩,使船身前進,娛樂效果十足,每年都有近百隊的公司行號和家庭組隊參加,成為大村鄉最具特色的文化活動。

平和社區協會理事長賴立群表示,「真是20萬壓死這個比賽」,他說,小小一個社區,要辦一個那麼大的比賽,實在很吃力,以往都靠農委會水保局農業再生計畫補助,社區再自籌一些款項,志工來自社區,所以還能撐。

賴立群說,農村再生計畫要有延續性,要看得見成果,但這項比賽,被外界視為娛樂活動性質,所以補助3年後就終止。

他說,前年他們改向縣府募款,比賽得以繼續,去年縣府無法再補助,他們改向民間募款,也就是與大村鄉體育協會合辦,今年大家對募款一事感到十分無力,舉辦意興闌珊。

賴姓村民說,這項比賽非常有特色,每一年到端午節,社區熱鬧非凡,上百個攤商湧進社區,創造的經濟價值早已超過20萬元,可惜20萬元對一個社區來說,是沉重的負擔,往後「臭水溝龍舟賽,恐成絕響」。

相關影音

平和社區趣味龍舟賽成絶響!(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平和社區趣味龍舟賽成絶響!(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