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舟賽明開戰 柯P又不來

為了迎接世大運,台北市體育局今年首辦城市大學龍舟邀請賽。(本報資料照)

為了迎接世大運,台北市體育局今年首辦城市大學龍舟邀請賽。(本報資料照)

2016/06/08 06: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為了迎接二○一七世大運,台北市體育局今年首辦城市大學龍舟邀請賽,邀請美國南加州、日本松山市的龍舟好手參加,與我國台北市立大學、萬能科大、輔大、師大等四隊好手同場競技,不過,市長柯文哲將再度缺席龍舟競賽。

以往市長都會循例出席龍舟點睛祭典、端午划龍舟活動,但柯文哲去年只參加龍舟點睛暨祭江大典,端午節則在家裡陪家人;至於今年端午節,觀傳局雖然推動「全府總動員」計畫,要求市府在各項體育活動推廣世大運賽事,而且世大運也有龍舟賽,但柯文哲今年又將缺席端午節龍舟賽,日前也缺席洲美里民到場抗議的龍舟點睛。

時代力量、乳癌病友 帶頭開尬

體育局全民運動科科長羅國偉說,今年共計有二一○隊、總人數約五千人參賽,包括來自澳洲、馬來西亞、泰國、沙烏地阿拉伯、阿根廷、墨西哥、比利時、尼加拉瓜等多國好手,爭取三一九萬元獎金。明天下午四點起,將由邀請表演組二○一七世界大學運動會隊、歐洲學校隊、時代力量隊、台北市和平醫院隊、台北市體育局隊、台北市三腳渡龍舟文化發展協會隊等六隊打頭陣。

時代力量去年由立委黃國昌、林昶佐、洪慈庸、名嘴馮光遠、導演柯一正、歌手大支、歐陽靖組隊參賽,今年再接再厲,同樣由黃國昌領軍,與去年不同的是,今年代表為林昶佐、徐永明、高潞.以用等立委應戰。和平醫院隊隊員則全數由乳癌病友組成,透過龍舟划槳動作,改善術後帶來的生理不適,同時藉此提升成就感。

台北姊妹市菲律賓奎松市與日本愛媛縣松山市也都派出好手參加,奎松市去年獲得大型龍舟混合組殿軍,實力堅強;日本松山市則由愛媛大學選手代表,參加城市大學邀請賽,羅國偉說,雙方先前大多在馬拉松相互交流,期待今年與兩城市在體育活動上有更進一步的互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