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夫妻感情不睦 海陸上士被檢舉侵占軍用品

檢警憲搜出海陸莊姓上士侵占大批軍用品。(記者黃佳琳翻攝)

檢警憲搜出海陸莊姓上士侵占大批軍用品。(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6/06/08 18:46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海軍陸戰隊防空警衛群莊姓上士被檢舉將彈匣、防毒面具籌軍用品私藏在家中,雄檢今指揮憲兵隊等單位前往搜索時,果然搜出大批軍品;莊姓上士坦承撿到這批軍用品,但辯稱是用來裝備檢查及戰技測驗,莊的家人也質疑,莊與妻正在協調離婚,莊就被檢警盯上,懷疑遭人惡意報復。

雄檢指出,日前接獲民眾檢舉,指任職海軍陸戰隊防空警衛群的莊姓上士(36歲)在家中私藏大批軍用品,檢方昨指揮高雄憲兵隊、高市刑大等單位,分批前往莊男位於台南安平的家中及營區寢室,果然搜出國造65K2彈匣9個、M16步槍短彈匣3個、克拉克手槍彈匣2個、T3-75國造防毒面具5個及步槍子彈1發。

莊男供稱,這批軍用品是他在營區多處撿到的,會私藏的原因,主要是為了應付軍中裝備檢查時,若遇上裝備短少可以用來補足缺失;且目前軍中配置的彈匣老舊,在實彈測驗時不易使用,他在營區撿到的這批彈匣很新,因此留下來準備提供給部隊弟兄們戰技測驗時使用。

莊男訊後今下午被檢方裁定10萬元交保,莊男的家人在地檢署外等侯時,直指莊與妻正在協調離婚,莊就被檢警盯上,懷疑遭人惡意報復,但畢竟莊男確實私藏大批軍品,家人也懇求不要讓此事鬧上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