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二度傷害 警政署全面加強被害人服務機制

避免二度傷害,警政署將加強對被害人的服務。圖為內湖隨機殺童案後,民眾到案發現場為小燈泡祈福。(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避免二度傷害,警政署將加強對被害人的服務。圖為內湖隨機殺童案後,民眾到案發現場為小燈泡祈福。(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2016/05/29 16: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國內許多刑事案件中,被害者的權益與心理狀態,往往受到忽略和漠視,不但無法讓被害人走出傷痛,在無心之下更容易造成二度傷害。內政部警政署有鑑於此,決定加強警察單位對受害人的同理心措施,將來在處理婦幼、性侵或其它案件時,會由受過專業訓練的員警全程陪同。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警政署高層表示,過去被害人到警局報案做筆錄時,可能因做得不夠清楚,等到偵查隊複訊時又得重做一次,對被害人來說等於是二度傷害。因此,未來不但會加強員警訓練,也會依據不同性質的案件,讓社工和衛福體系人員加入協助。

高層談到,像是性侵、婦幼或其它特殊案件,如果受害對象是女性的話,無論是在醫院或是警局,都會指派女警全程參與,並尊重被害者意願,讓他們在較有安全感的地方詢問或筆錄。

另外,像隨機殺人或車禍等情況,如果受害人陳屍街頭的話,會要求警方到場後盡快蓋上白布,以富有同理心且更細心的態度來對待受害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