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機遺失資料全被刪 幸好還藏有自拍照...

雖然手機聯絡電話全被刪了,但陳先生很高興以往出遊的照片還留著。(記者陳恩惠攝)

雖然手機聯絡電話全被刪了,但陳先生很高興以往出遊的照片還留著。(記者陳恩惠攝)

2016/05/25 21:29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陳姓遊覽車司機日前載遊客到故宮,意外將手機遺留在廁所內,再回頭去取已不見,當下向警方報案遺失;3天後,有男子將陳的手機送交警方,陳男據報北上到警所尋機,赫然發現手機資料全被刪,差點無法領取,幸好,手機內仍搜尋到多張陳的自拍照,警方驗明身分核對後,讓他順利領回。

「請問你們是不是有撿到一支黑色的小米機?」台中市45歲陳姓男子昨天晚間打電話到台北市警局,查詢是否有人撿到10天前他所遺失的手機,適逢承辦遺失物的單位一週前,收到1支派出所送交上呈的「手機遺失物」,正因手機內無sim卡、手機電話簿也無任何聯絡資料,大嘆難尋失主而傷透腦筋之際,陳男的詢問電話令人喜出望外。

「我朋友接到通知,說我的手機被他撿去派出所了!」當警方狐疑陳男怎麼知道要北上「尋機」,陳男趕緊解釋,他前幾天打電話尋友,通知友人他的舊手機不小心遺失,才剛換支新機;友人才告知,本月17日曾接了通怪電話,對方說「你朋友的手機,我送警察局了,叫他去領。」他和友人當時都覺得莫名其妙,沒想到循線打電話查證,竟然是真的。

陳男表示,本月14日他載客人到故宮,半途去上廁所,順手將後褲袋的黑色小米手機擱在衛生紙盒上,如廁後忘了拿,等他察覺回頭找,手機卻已消失;警方依他形容,取出小米手機檢視,發現手機內不但sim卡被抽走,電話簿也被刪光,無法回撥確認失主身分,再加上手機購買年餘,陳男忘記手機序號,由於無任何直接證據可證明這支遺失的手機就是陳男的,警方實在不敢讓陳男招領。

警方說,雖然陳男能明確指出,手機曾被他坐彎,導致手機有弧度,或是鏡面地方有條小細縫云云,警方還是不敢將手機發還給他,雙方正著急時,陳男拿起手機找呀找,突然大叫一聲「有了,有了,這是我去釣魚的照片啦!」,幸好陳男找出隱藏在手機內的自拍照,終於能領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