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收黃芳彥政治獻金 蔡英文回「胡說八道」挨告不起訴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選前挨告,以「胡說八道」回應謠傳收黃芳彥政治獻金案,台北地檢署不起訴。(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選前挨告,以「胡說八道」回應謠傳收黃芳彥政治獻金案,台北地檢署不起訴。(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5/18 11:5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正毅兄弟」蔡正元、邱毅,今年1月總統大選之前,指控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疑收新光醫院前副院長黃芳彥政治獻金4.5億元,並聲稱掌握秘密證人林秀娟與黃芳彥的關鍵通話錄音,事後關鍵錄音沒下文,林秀娟卻針對蔡英文反駁此事為「胡說八道」一事,告蔡英文等3人妨害名譽,台北地檢署今將蔡英文等3人不起訴。

針對「正毅兄弟」聲稱擁有林秀娟與黃芳彥的關鍵通話錄音,質疑蔡英文曾收受黃芳彥政治獻金4.5億元,蔡英文曾公開駁斥「胡說八道」;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則指林秀娟疑有「幻想症」、名嘴周玉蔻則曾在政論節目上評論此事,事後被控其曾說林秀娟像個「瘋子」;今年1月13日,林秀娟在邱毅的陪同下,向北檢告3人妨害名譽。

檢方為釐清林秀娟所指控的內容,曾4度傳喚林秀娟出庭,但林秀娟卻以身體不舒服為由,從未到庭;此外,林秀娟也未提供給檢方任何關鍵錄音檔案及資料;據悉,檢方最後1次傳喚她時,曾讓林秀娟自行訂定方便出庭的日期及時間,但林秀娟定好出庭時間後,卻又無故未到。

檢方認為,蔡英文當時遭人指控疑收受政治獻金,是基於替自己辯護,才反駁此事為「胡說八道」,屬於合理評論範圍,不構成妨害名譽。

至於陳其邁指林秀娟疑有「幻想症」的部分,陳其邁應訊時指出,他曾為此事打電話向特偵組主任郭文東求證,郭文東當時向他證實,指特偵組有收到相關告發案件,但告發內容與101年間的周刊報導雷同,並不具體;對此,陳其邁指其評論是引述郭的說法。

關於周玉蔻被控曾在政論節目《前進新台灣》中,評論蔡英文被控收黃芳彥政治獻金一事,指林秀娟為「瘋子」;因林秀娟屢傳未到庭,檢方勘查該集政論節目,時間長達1小時30分,並未發現周玉蔻曾在節目上說林秀娟為瘋子等字句,所以認定周玉蔻的罪證不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