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騙走中國1.17億人民幣公款 檢警逮到在台車手

銀聯卡已經成為詐騙集團常見的提領工具,這次逮捕的詐騙案車手,就被搜出519張銀聯卡。(圖非本案所用之銀聯卡,資料照,記者李忠憲翻攝)

銀聯卡已經成為詐騙集團常見的提領工具,這次逮捕的詐騙案車手,就被搜出519張銀聯卡。(圖非本案所用之銀聯卡,資料照,記者李忠憲翻攝)

2016/05/06 23:24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中國日前偵破一起電信詐騙案,被逮的62名犯嫌中有10多人是台灣籍,詐騙集團將機房設置在非洲烏干達,騙走中國貴州省都勻市經濟發展區建設局出納1.17億人民幣公款,發現車手多在桃園市平鎮、楊梅區一帶提領贓款,桃園地檢署指揮桃園市刑大逮捕車手楊華登,查扣519張銀聯卡,清查帳戶餘額還有1億多台幣,檢察官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但法官裁定駁回改為限制出境出海,桃檢表示,今天晚上已向法院提出抗告。

桃檢表示,有10多名台籍分子的詐騙集團,在烏干達設置電信詐騙機房,從104年12月21日起,向中國地區貴州省都勻市經濟發展區建設局楊姓出納,詐騙1.17億元人民幣公款,台灣檢方配合偵辦追查出車手都在桃園市平鎮、楊梅區一帶提領贓款,追查多日鎖定車手楊男行蹤。

檢方指揮桃園市刑大,在桃園區天祥五街查獲楊男,在他車上起出519張中國銀聯卡、卡號名冊7張、教戰指導詐騙手冊1張以及行動電話、隨身碟等證物,與楊姓出納遭詐騙資金流向所列的警示帳戶比對,其中有64張帳戶吻合。

檢警逐一清查查扣的銀聯卡帳戶資料,餘額仍有1億4千多萬元台幣,檢察官訊後認為楊男涉犯詐欺取財罪嫌疑重大,有湮滅、偽造、變造證據或勾串共犯之虞,訊後向桃園地院聲請羈押禁見,經法官裁定駁回改命限制出境、出海,桃檢已在今天晚上向法院提起抗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