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性澤步出看守所 仰天高喊:自由的感覺真好

鄭性澤與母親擁抱。(記者許國楨攝)

鄭性澤與母親擁抱。(記者許國楨攝)

2016/05/03 18:2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殺警死囚鄭性澤今天獲釋,下午走出關押14年的看守所時,抬頭仰天連續激動高喊數次:「自由的感覺真好。」後與母親擁抱,接著也與前來聲援送上太陽花的民眾擁抱道謝,他說,14年來還好靠著學畫畫調適心情,否則真的撐不過來,出來第一件事就是陪媽媽好好吃頓飯。

鄭性澤的媽媽今天特地從苗栗趕到看守所,不斷引頸期盼能看到兒子出來,她神情和緩的說:已經等了14年,終於盼到兒子回家團圓,這真的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只希望他(指鄭)日後不要再走偏,隨便做什麼事都好。

鄭性澤隨後在下午4點28分步出看守所,可能是被關押太久一時無法適應,走路時還若有所思,直到看到媽媽才露出靦腆的笑容與媽媽擁抱,接著數度鞠躬並向律師及前往聲援團體擁抱道謝表示:三言兩語無法表達內心的感謝。

聲援民眾則送上太陽花高喊:「鄭性澤無罪,台灣不要再有冤案。」鄭性澤則是連續抬頭仰天激動高喊:「自由的感覺真好。」

鄭說,案發時是否受刑求已不願回想更不想多說,14年來感謝看守所對他的照顧,沒有特別難過或開心的事,還好靠著學畫畫調適心情,否則真的撐不過來,出來第一件事最想陪媽媽好好吃頓飯。

聲援民眾送上太陽花。(記者許國楨攝)

聲援民眾送上太陽花。(記者許國楨攝)

鄭性澤激動高喊:「自由的感覺真好。」(記者許國楨攝)

鄭性澤激動高喊:「自由的感覺真好。」(記者許國楨攝)

鄭性澤今天下午獲釋步出看守所時還若有所思。(記者許國楨攝)

鄭性澤今天下午獲釋步出看守所時還若有所思。(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