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機車用汽車導航 外籍老師誤闖快速道路

高姓外籍英語老師,跟著導航指示竟然將機車騎上台88快速道路,所幸遇上地方員警,才順利解圍。(記者邱芷柔翻攝)

高姓外籍英語老師,跟著導航指示竟然將機車騎上台88快速道路,所幸遇上地方員警,才順利解圍。(記者邱芷柔翻攝)

2016/05/03 15:58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導航系統是外出找路的好幫手,但導航設定系統沒有「機車路線」選項,1名高姓外籍英語老師,跟著導航指示竟然將機車騎上台88快速道路,高老師騎上快速道路後,發現路上都是高速行駛的車輛,相當慌張,只好一路騎著路肩,所幸遇上地方員警,才順利解圍。

潮州分局光華派出所警員邱泓諭、曾雅嫈、實習員高珮心因執行勤務,經過88快速道路,沒想到發現有機車騎士誤闖上快速道路,於是趕緊上前協助,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導航」惹得禍。

光華派出所表示,高老師從美國來台灣教書,要從潮州返回高雄市中山工商學小時,因為不熟路況,於是使用手機導航,沒想到跟著導航沒有專為機車設置的路線,高老師一路騎著機車上台88快速道路,還好遇上執行勤務的員警,員警除了立即通報國道高速公路警察派員到場協助處理,也協助在88快速道路上指揮交通,避免意外發生。

警方也表示,高姓女老師看見警方後一臉感激,最後由國道警察護送,從麟洛交流道離去,警方強調,外國朋友常未注意交通標誌或導航設定錯誤而誤闖國道或快速道路,如不慎誤闖快速道路或國道時,要即時停靠路肩待援,尋找最靠近的里程標告知警方,如沒有手機亦可利用路旁設置的緊急電話撥打1968或110報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