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見砍人案! 細故口角兄砍弟致重傷

砍傷胞弟的李姓男子,被員警上銬帶回。(記者鄭鴻達翻攝)

砍傷胞弟的李姓男子,被員警上銬帶回。(記者鄭鴻達翻攝)

2016/03/29 19:00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又見持刀砍人案!35歲苗栗縣造橋鄉輕度精障李姓男子,今與25歲胞弟因細故口角,還不爽胞弟踢他一腳,而持柴刀朝其手、臉、背猛砍3刀導致重傷,警方獲報持圓盾、警棍破門逮人,並將依殺人罪嫌送辦。

竹南警分局指出,造橋分駐所今早10時許獲報,指鄉內某處平房有民眾打架受傷,員警趕抵發現傷者已送為恭醫院搶救,現場大門深鎖、屋內有人持刀,且呼叫無回應,為防釀成進一步意外,因此持圓盾、警棍從後門破門而入。

員警進入房內,發現客廳地板有大片血跡,且李嫌坐在床上神情恍惚呆坐床上,手上還拿著沾滿血跡的47公分大柴刀,經過員警柔性勸導後,李男棄刀步出房間,並坦承拿刀砍傷弟弟,警方也將之帶回警分局調查。

警方將李男帶回後,依規定請法律扶助律師到場陪同,初步調查無業的李男領有輕度精神障礙手冊,早上在廚房烹煮食物時,被父親碎念後,無業的弟弟也跟著碎念並踢一腳,讓李男心生不滿,才拿預買的柴刀砍人。

李嫌持柴刀與持棍棒的弟弟發生肢體衝突後,持柴刀朝胞弟身上猛砍3刀,力道之猛,導致李弟左手腕開放性骨折、臉部牙齒被砍掉,背部刀傷更深及肺部,導致氣胸命危,經送往為恭醫院後,轉往沙鹿童綜合醫院搶救。

警方目前正積極偵訊李嫌當中,並將依殺人未遂罪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並將請示檢察官是否需要強制送醫治療。

一名資深刑警聞道感嘆,目前對具暴力傾向的精神障礙患者,或是因吸毒導致精神疾病的毒品人口,政府未有一套有效的追蹤、管理制度,導致難以預防類似的暴力案件發生,警方也僅能在事發後處置,讓此成為治安漏洞。

相關影音

李男持47公分長的柴刀,猛砍胞弟致重傷。(記者鄭鴻達攝)

李男持47公分長的柴刀,猛砍胞弟致重傷。(記者鄭鴻達攝)

砍人案客廳現場,滿布李姓胞弟的血跡。(記者鄭鴻達翻攝)

砍人案客廳現場,滿布李姓胞弟的血跡。(記者鄭鴻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