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尾牙宴 台中查獲多起酒駕

擔任廚師的楊男因騎車搖晃被警方攔下。(記者許國楨翻攝)

擔任廚師的楊男因騎車搖晃被警方攔下。(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6/01/22 13:2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六分局何安派出所昨下午短短2小時內就查獲3起酒駕案件,其中一名在餐廳擔任廚師的楊姓男子供稱,因工作需要必須邊煮菜邊試摻酒食補湯頭的鹹淡味,才會在下班騎車返家途中仍殘留酒味被警方查獲,另二名酒駕男子則供稱因中午參加公司尾牙宴多喝了幾杯啤酒導致,訊後全被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警方指出,首起案件發生在昨下午2點半左右,何安所員警巡邏行經中清西二街時,發現43歲的楊男騎乘機車搖搖晃晃、重心不穩,且攔停後渾身散發酒味、臉泛潮紅,經實施酒精濃度檢測酒測值達0.25毫克,超過法定標準值。

此時在餐廳擔任廚師的楊男委屈向警方說,這幾天氣溫驟降,來餐廳用餐的客人都會點燒酒雞等食材冬令進補,因工作需要必須邊煮菜邊試摻酒食補湯頭的鹹淡味,才會在下班騎車返家途中仍殘留酒味被查獲。

無獨有偶,該所另組巡邏員警在文心路、河南路口發現44歲的林姓男子騎機車未依二段式左轉攔下盤查,同樣是全身散發酒味,經實施酒測酒測值0.36毫克超標﹔同時間34歲的鄭姓男子也是酒後駕車行經台灣大道、四川五街口時,因注意力不集中剎車不及追撞前方自小客,肇事鄭男酒測值0.24毫克也被帶回偵辦。

這3人同時間留置在派出所嫌犯戒護區時彼此面面相覷,直到有人打破沉默開口閒聊,才知道原來大家都是酒駕遭警方逮捕,也只能互相搖頭苦笑,訊後均被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經實施酒精濃度檢測酒測值達0.25毫克,超過法定標準值。(記者許國楨翻攝)

經實施酒精濃度檢測酒測值達0.25毫克,超過法定標準值。(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