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國製藥總裁蔡四松 獲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八德獎

2015/11/25 17:2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經營中藥事業數十年的萬國製藥集團總裁蔡四松,過去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捐助弱勢,曾在馬路上幫忙救助車禍傷患或以隨身帶的加味五寶散援救急病患,獲救者至少幾十人,其善行義舉榮獲今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八德獎,將於12月中旬到台北受獎。

高齡近八旬的蔡四松笑說:「能獲得全國好人好事代表肯定,是一輩子最高的榮耀、真歡喜!」因為自己出生在佛教家庭,從小受佛法慈悲為懷、利益眾生的理念薰陶,一生時刻抱著行善心、多做些利人的事。

他表示,記憶裡從71年起先後在宜蘭、台南、高雄等地遇車禍意外、拆船爆炸事件及彰化一件兇殺案,都在第一時間施援手;也曾在搭飛機時遇狹心症患者,以隨身攜帶的加味五寶散讓患者服下,挽回性命,救過的人至少有幾十人。

蔡四松位於東區裕農路尾的創始公司附近北側,日治時期是阿米巴瘧疾患者集中區;南側是死刑犯處決刑場,過去該路段常有靈異事件、傷亡車禍不斷,71年間,他因緣際會購地興建主祀五府千歲的開基信安宮,每年農曆7月辦超度法會,此後30多年來少有重大傷亡車禍,居民得以安寧度日。

此外,蔡四松在多次義診活動贊助價昂中藥品,也捐過捐血車、消防車、在北區扶輪社長任內募款助瑞復益智中心籌建安南分部,94年得過市級好人好事代表,時隔10年終獲全國代表八德獎榮耀。南市好人好事運動協會前理事長陳昆和與市議員蔡旺詮、曾培雅、陳金鐘等人都說獲獎實至名歸。

陳昆和表示,南市好人好事愈來愈多,去年獲選全國代表的台南市民有4人;今年一舉增加到6人,包括蔡四松、江明全、蔡啟漳、王清標、邱鄭秀珍與賴美吟,預定12月16日北上受獎,南市在12月24日舉行八德獎得主歡迎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