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易服勞役下工自縊 兒到麻豆清潔隊理論打人挨告

2015/08/27 23:0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要命的1小時,台南下營區71歲鐘姓老翁在8月中旬易服勞役最後一天上工時,被麻豆清潔隊延宕1小時才下工,疑因此憤憤不平,8月19日竟在家中浴室自縊身亡,他的兒子今天第3次到麻豆清潔隊找李姓隊員問清父親的事,氣憤打了李員一拳,被清潔隊報警偵辦。

37歲鐘男被控告涉嫌傷害和妨害公務,麻豆警分局下午將他移送檢方偵辦,鐘男懊惱一時衝動,但他說,父親之死,是否受委曲,為人子女難道不能問清楚?被移送時氣憤難平,紅著眼眶擔心延誤後天(29日)送父親出殯,警方安慰他說應該不會。

麻豆清潔隊長曾博昌說,對鐘翁意外身亡,表示惋惜和遺憾,家屬來清潔隊理論時,聽不進清潔隊解釋,如果有行政疏失,清潔隊也會檢討,但打人就是不對,清潔隊保留鐘翁出勤相關資料和鐘男毆人的錄影存證靜待司法偵查。

鐘男質疑說,8月11日下午父親從出工地點被載回清潔隊後等了些時間才辦妥簽退手續,晚了1小時才下工,又疑被李姓清潔隊員指「做就做了,還差1小時」,8月18日晚上父親和易服勞役的朋友餐敘時吐露不樂,沒想到翌日中午竟在家中浴室用繩子上吊自殺,被母親發現時已回天乏術。

鐘翁未留下遺書,鐘翁的子女傷心不已,想問清楚父親到底何事想不開。曾在8月21、26日去清潔隊找李某,雙方溝通沒有交集,今鐘男第3次到清潔隊理論,氣憤之下,向李的下巴揮擊一拳後被旁人拉開。

曾博昌說,鐘翁最後一天服勞役,隊員在當天下午3點27分就先載他回清潔隊,因車程加上隊上事務多,直到當天下午約4點半才辦妥簽退下工。且李某是對隊上女職員表示「讓人延誤1小時,怎麼辦?」,被其它易服勞役的人轉述錯了,造成家屬誤會。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