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妄想症發作?獄中高唱「菊花台」男子輕判1年7月

 彰化監獄。(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監獄。(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2015/08/21 13:5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彰化縣曾姓男子因竊盜罪服刑,卻於去年6月間在彰化監獄正舍內,趁同牢房獄友阿勇熟睡時,用手指頭雞姦阿勇,雖然為時甚短,但仍被舍房的監視器拍到,辯護律師則指稱,曾男當時妄想症發作,無法控制慾望,台中高分院考量他長期罹患精神疾病,且已經賠償獄友4萬元,給予輕判徒刑1年7月,全案可再上訴。

高分院判決書指出,曾男從2010年屢犯竊盜罪,多次進出監獄,去年6月13日清晨3時左右,在牢房內見獄友阿勇(化名)熟睡中,先用手撫摸阿勇的大腿,之後蹲跨在阿勇身上,用下體摩擦阿勇,見阿勇仍熟睡中,再用手指頭插入阿勇的肛門,對阿勇性侵害得逞(俗稱雞姦),阿勇驚醒之後,獄方查看監視器,發現阿勇被性侵害屬實。

全案審理時,曾男坦承犯行,沒有特殊意見,也沒有解釋自己的行為,辯護律師則說,曾男當時妄想症發作,無法控制自己的慾望,法院也確認他罹患情感性思覺失調症(原稱為精神分裂症),法院囑咐醫院診斷,他有整體功能退化現象,思考鬆散缺乏現實感。

另外,台中高分院認為,曾男罹患精神疾症之外,已經在去年9月間賠償阿勇4萬元,犯後態度良好,給予輕判徒刑1年7月,全案可再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