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海同心會長羅文山 政治獻金案不起訴

中華民國四海同心會長羅文山。(資料照,記者陳璟民攝)

中華民國四海同心會長羅文山。(資料照,記者陳璟民攝)

2015/07/27 13:0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羅文山為推展會務,向貿聯企業執行長彭蔭剛募款70萬元,但監察院審查發現,貿聯公司的主要股東為賴比瑞亞商巨人投資公司,因該公司未在國內登記,被認定是國外捐款而觸法,監院因而將羅文山涉違反《政治獻金法》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檢方審酌羅文山並不知情,今將他不起訴。

據悉,現年79歲的羅文山為陸軍退役中將,是中華民國陸軍官校第28期,曾任裝甲五十一旅旅長、駐美國武官、裝甲兵訓練司令部司令兼裝甲兵學校校長、第六軍團司令、聯勤總部副總司令、第三屆國大代表、欣隆天然氣公司董事長、國民黨中央委員,國民黨黃復興黨部副主委。

101年2月,監察院審查羅文山政治獻金中,有一筆來自貿聯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的70萬元,追查之下發現貿聯的主要股東為外商賴比瑞亞商巨人投資公司,因我國《政治獻金法》第7條中明訂不得接受國外公司捐贈,監院因而依違反《政治獻金法》將羅文山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檢方根據相關資料調查後,認定羅文山對於貿聯公司股東為外商一事並不知情,將他不起訴,至於貿聯公司則因違反《政治獻金法》法規,被處以100萬元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