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靜宜暑期閱讀營 學童夜宿圖書館

學童夜宿靜宜大學圖書館。(記者張軒哲攝)

學童夜宿靜宜大學圖書館。(記者張軒哲攝)

2015/07/09 17:4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睡在書堆裡!從山城到都會、從小學到大學,靜宜大學結合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圖書館、18度C文化基金會,舉辦3天2夜「暑期創意閱讀營」,邀請南投縣曾獲「我愛閱讀認證活動」縣長獎或南投縣文化局圖書館部落閱讀方舟表現優異的國小中、高年級學生,60名學生連續兩晚夜宿圖書館,多名原住民學童相當開心,直呼以後會多閱讀。

今日閱讀營成果發表,學童分組演出,逗得眾人笑開懷。南投縣文化局圖書科科長張賽青為推廣閱讀,親自開車載書奔波於久美部落圖書室、望鄉部落圖書室、達瑪巒部落圖書室。

張賽青指出,希望藉由閱讀培養孩子知識力、文化力、表達力,在愛閱讀、愛活動、愛寫作中激發正面力量,永續閱讀活力。

蓋夏圖書館館長陳明柔說,暑期創意閱讀營以「閱讀與書寫」課程為根基,由靜宜「閱讀與書寫」課程助理教師及文創團隊學生擔任隊輔。

望鄉國小五年級全喆說,自己喜歡讀小說,首度造訪靜宜大學,很開心在這麼大的圖書館盡情閱讀,尤其夜間鑽入睡袋一邊讀書,與書共眠,是難忘的體驗。

參加暑期創意閱讀營學童專注讀書。(記者張軒哲攝)

參加暑期創意閱讀營學童專注讀書。(記者張軒哲攝)

暑期創意閱讀營學童開心展現成果。(記者張軒哲攝)

暑期創意閱讀營學童開心展現成果。(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