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扶粽香傳愛20年 送出逾7萬顆愛心粽

北台南家扶佳里展愛志工隊動員志工與扶助家庭一起包粽。(記者劉婉君攝)

北台南家扶佳里展愛志工隊動員志工與扶助家庭一起包粽。(記者劉婉君攝)

2015/06/14 13:12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端午節將屆,北台南家扶佳里展愛志工隊今天動員150名志工,與200名扶助家庭親子一起包粽、趣味龍舟賽,並將愛心粽熱騰騰送到弱勢家庭。家扶粽香傳愛迄今已20年,總計已送出逾7萬顆愛心粽。

家扶佳里展愛志工隊包粽活動,最早只是10幾名志工們共同的善行,因不捨弱勢家庭孩子在端午節渴望吃粽的眼神,出錢出力綁粽子、送給弱勢家庭,20年來,參與的志工、扶助家庭愈來愈多,動員的志工人數也愈來愈多,今天上午共計包了7000顆葷粽、500顆素粽,下午馬上由志工們專人快遞,將粽子送給弱勢家庭,提早歡度端午佳節。

志工們也安排應景的另類龍舟競賽、夾粽傳情等趣味活動,與扶助家庭同樂,小朋友用廣告看板、瓶蓋等製作「龍舟」後放在水道上,再分組合力吹動龍舟,場邊加油聲不斷。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與展愛志工將粽子堆成「粽子蛋糕」慶賀粽香傳情滿20週年,也頒發感謝牌給長期贊助的捐助單位,包括尤正仁親友團、魏婉婷親友團、黃捷希親友團、黃巧鳳親友團等,及持續出錢出力的志工鄭秀珍、吳芬芳、吳芬蘭、陳信銘、謝雅珠、吳奕賢、黃勝凱、蔡鎮宇等人。

佳里家扶粽香傳愛20年,他們不缺席。(記者劉婉君攝)

佳里家扶粽香傳愛20年,他們不缺席。(記者劉婉君攝)

小朋友用回收素材自製龍舟,展開另類的龍舟競賽。(記者劉婉君攝)

小朋友用回收素材自製龍舟,展開另類的龍舟競賽。(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