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粽放送弱勢 外配也來幫忙包

中國籍配偶鄭亞尾(左)跟著社區媽媽們,一起學包粽子技術。(記者林孟婷攝)

中國籍配偶鄭亞尾(左)跟著社區媽媽們,一起學包粽子技術。(記者林孟婷攝)

2015/06/11 14:47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端午佳節將至,吃粽子歡度佳節成為傳統習俗,善化區胡家社區關懷據點每年皆製作愛心粽分送給弱勢族群、獨居老人等,今年也不例外,但今年邀請許多外籍配偶「生力軍」,跟著有包粽老經驗的婆婆媽媽學習包粽子技巧,為社會愛心盡心力。

「粽子的角度要包得好看,真的不容易」,嫁來台灣三年多的越南籍阮金玲說,越南在端午節時也會吃粽子,但都是體積小的甜粽居多。

阮金玲表示,只有在過年期間,家家戶戶會用香蕉葉包粽,內餡有香蕉、米的甜粽,或是包有綠豆、肉與米的鹹粽,且粽子的形狀跟台灣的不一樣都是長條形。

阮金玲指出,台灣粽子的餡料豐富且製作手續多,但包出來的粽子好吃又香,雖然要折漂亮角度的粽子不容易,但還好有社區婆婆媽媽願意教導。

胡家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毛新石說,今年社區志工們包了近兩千顆粽子,其中有三百顆是素食粽,分送給社區內弱勢族群、獨居老人,今年特地邀請外籍配偶一起共襄盛舉,希望讓她們更瞭解台灣文化,也將包粽子的技術與精神傳承下去。

照顧服務管理中心社區輔導員王馨慧說,良好的社區互動凝聚向心力與認同感,此次邀請外籍配偶一起參加活動,也可彼此分享文化與經驗。

胡家社區關懷據點發起愛心粽活動,分送給弱勢族群與獨居老人。(記者林孟婷攝)

胡家社區關懷據點發起愛心粽活動,分送給弱勢族群與獨居老人。(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