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義還是霸凌? 網友砲轟癱瘓天使「珣珣」媽

「珣珣」媽吳湘怡獲頒「慈馨媽媽」。然而近日自稱「醫界的黑暗騎士」的洪浩雲在臉書質疑「珣珣」媽為何能獲獎?犀利言論引發網友議論。(資料照,記者王善嬿攝)

「珣珣」媽吳湘怡獲頒「慈馨媽媽」。然而近日自稱「醫界的黑暗騎士」的洪浩雲在臉書質疑「珣珣」媽為何能獲獎?犀利言論引發網友議論。(資料照,記者王善嬿攝)

2015/05/15 07: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車禍導致頸椎受傷重癱的5歲女童「珣珣」,僅有頭部能些微左、右移動,但她積極求生的故事感動上萬網友。「珣珣」媽吳湘怡也因照料「珣珣」起居,還四處奔走、爭取讓「珣珣」跟一般孩子一樣就學,獲嘉義市府頒「慈馨媽媽」。然而近日自稱「醫界的黑暗騎士」洪浩雲在臉書質疑「珣珣」媽為何能獲獎?犀利言論引發網友議論。

2013年1月,「珣珣」在嘉義發生嚴重車禍,送醫時無生命跡象,10天雖後奇蹟甦醒,但由於頸椎受創,以致四肢癱瘓。車禍發生21天後,「珣珣」的媽媽在臉書成立「希望大家幫珣珣加油.祈福.集氣」專頁,獲數十萬名網友關注,並於今年獲市府頒獎表揚「慈馨媽媽」。

近日「醫界的黑暗騎士」洪浩雲在臉書上質疑「珣珣」媽的獲獎,發表犀利言論「如果我哪天喝醉回家把老媽打成全殘,然後每天細心照顧她,幫她翻身拍痰,是不是就可以獲『孝行楷模』?」有網友讚中肯,認為「珣珣」媽自己不注意安全,卻能獲獎,但也有網友認為該發言不厚道,批評洪沒有同理心

對於洪浩雲的言論,「珣珣」媽昨日在臉書回應,她說自己也不認為可以得獎,曾數度婉拒提名,她痛苦表示自己曾多次想要自我了斷,「珣珣的受傷是我造成的,沒有乘坐好安全座椅以致的傷害我也曾在粉絲專頁上公開的反省,有關如何坐好安全座椅的相關文章我也分享呼籲了,在你們這些人的眼裡到底什麼樣才叫做反省」。她認為洪的抨擊是一種霸凌,讓他們痛苦不堪,沮喪地說「一個母親的自責和眼淚在你自詡醫界黑暗騎士的眼中也都是無形與矯情⋯」。

「珣珣」媽表示自己照顧孩子身心俱疲,甚至還流產,而洪浩雲卻輕易作出批判,她無奈地說「洪醫師你贏了!贏在你不需要負責任的文字裡⋯也許逼死我們你才會覺得這才是霸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